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拿不到外卡400万也不退 男篮面临最尴尬时刻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男篮无比难堪的亚锦赛之旅终于结束了。昨天,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第5名的争夺战中,以96∶85战胜卡塔尔队获得第五名,第五名的成绩也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今天上午,中国男篮将启程飞回国内。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主教练扬纳基斯会下课吗?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中国篮协会花50万欧元(约合400万人民币)的巨款去争取一张很可能拿不到的西班牙世界杯“外卡”吗?

  扬纳基斯不知道自己是否下课

  昨天是本次菲律宾亚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对中国男篮来说其实已经毫无意义。在这场比赛中,老将王治郅依然发挥出色,拿下13分和11个篮板。由于赛前明确表示今后将退出国家队,所以昨天的比赛也被视为大郅的谢幕之战。只是以这样的方式谢幕,不免让球迷为大郅感到惋惜。

  面对难堪的局面,中国男篮也想尽快离开菲律宾这个伤心地。昨天赛后中国男篮和对手商量后,竟然取消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回国之后,除了总结,扬纳基斯的去留问题最受人关注。不过对于扬纳基斯的去留,球迷和媒体却有着不同的意见。有球迷认为扬纳基斯带队没出成绩,应该下课;也有人认为扬纳基斯带队时间太短,把责任全推给他不公平。

  扬纳基斯心里也没谱,昨天离开赛场时有记者问他与篮协的合同是不是有保障,扬纳基斯却古怪地答非所问,“搞清楚现状是最重要的事情。”

  拿不到外卡400万人民币也不退

  中国男篮虽然本次亚锦赛成绩不堪入目,但还是有一条路有可能进军明年的西班牙世界杯。明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共有24个参赛名额,其中有4个名额是给所谓的“外卡”球队的。

  要想获得外卡,必须先交50万欧元的报名费,然后由国际篮联投票产生。2006年当时有14支球队交了50万欧元的报名费,最终只有4支球队获得了外卡——没有获得外卡的球队,50万欧元就不退还了,归国际篮联用于篮球推广了。

  由于外卡的评选并没有严格的标准,也被人质疑为“暗箱操作”,所以无论哪个国家申请,理论上都没有十足的把握。所以,对于中国队要不要交钱去争取外卡,球迷和媒体也有着不同的看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