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郅告别战这幕不忍直视 老兵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1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麦克阿瑟曾经说过:“老兵不会死,只是慢慢凋零”在这支中国男篮中,36岁的王治郅就是那个老兵。在打完同卡塔尔的最后一场比赛后,他也将告别国家队。大郅用13分11个篮板完成谢幕战。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郅走了,但是他的精神将会永存!

  4届奥运会,7届亚锦赛,36岁高龄……王治郅带着一项项纪录离开。只是,他的离开还稍有点遗憾,那就是没能带着一座冠军骄傲地离开,这座冠军奖杯是中国男篮欠他的。

  首节还有2分17秒,大郅替补上场一上来就捡到一个前场篮板,然后尝试跳投可惜不中,随后再次跳投还是没有。首节打完大郅2投0中0分1个篮板。第二节一开始,大郅造成犯规上罚球线后2罚1中,5分25秒,大郅个人持球从中圈突破杀入篮下造成犯规,可惜还是2罚1中。随后大郅内线勾手不中,自己点拨篮板补篮还是没有。3分35秒,大郅被阿联换下场休息。半场打完,大郅3投0中,得到2分2篮板。

  易边再战,王治郅终于恢复手感,刚上来就先得2分,接着他篮下使出梦幻脚步,背身单打阿卜杜拉往底线转身挑篮打进还造成对方打手犯规!上罚球线稳稳命中。中国队很快领先了14分,大郅功不可没。随后,大郅篮下尝试转身后仰跳投,可惜未能命中。不过2分钟过后,大郅造成犯规罚中2分。随后,他篮下轻松打板得分,接着上罚球2罚全中。三节打完,大郅得到13分10个篮板的两双。第四节比赛,由于领先的太多,他也不用上场了。

  上一场比赛,36岁的王治郅全场13投12中,罚球12中9,轰下惊人的33分7篮板3助攻。这一得分一举创下了四大纪录:亚锦赛球员单场得分最高、得分效率最高、得分30+年龄最大球员、本届赛事球员单场得分最高。翻阅中国男篮征战大赛的历史,有很多砍分高手,诸如张卫平、王非、姚明等人。但在36岁高龄打出如此数据的,只有大郅一人!

  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不敌韩国后,王治郅就对媒体透露,这届比赛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这是我最后一次。我希望在这里打一些好的比赛。”面对当地媒体《菲律宾星报》的采访,王治郅坦言。

  场均13.4分5.1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可以说完美,只可惜,大郅的谢幕战还有不小的遗憾,在八强赛不敌中华台北后,中国男篮不仅无缘四强,而且创下39年来亚锦赛最差战绩。这样的结局对于已经36岁的大郅来说是残忍的。就连央视解说嘉宾杨毅也说:“要是广州亚运会中国夺冠,大郅12枚金牌挂在脖子上退役,那将是一个多美完美的结局。”可是太看重成绩的中国篮协,不断透支着大郅。但是男篮却没能用一个冠军来给大郅送别,可以说,中国男篮欠大郅一个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