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33分!王治郅创生涯新高 苦涩一战他最不想放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17: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8月10日,亚洲男篮锦标赛在菲律宾继续进行。刚刚经历过一场惨败的中国男篮在排位赛上遇到了约旦男篮,最终他们以79-76的比分险胜对手。这场比赛中王治郅拿下了33分,在即将退役之际创造了自己在国际赛场上的得分新高。

  比赛最后时刻,约旦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以74-73完成了反超,眼看着又一场大逆转就要到来了,这个时候谁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答案只有一个,王治郅!

  王治郅和易建联在篮下,面对对方四个人的防守,阿联将球送给了大郅。王治郅并没有辜负阿联,在对手合围之前完成了上篮,而且还制造了约旦防守球员的犯规,他走上罚球线,稳稳的将球命中,这是他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分,也是最为重要的一分.在大郅的帮助下,中国男篮再次取得了2分的领先,并且保持到了最后时刻,艰难的取得了一场非赢不可的胜利。

  王治郅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出场了23分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13次出手命中了12个进球,罚球线上是12罚9中,最终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还抢到了7个篮板球,送出了3次助攻。王治郅的这33分占了中国全队得分的41.8%。

  事实上在比赛的上半场,大郅还是像以前一样不温不火的打球,他第一节拿下了5分,半场拿下了9分,中国男篮虽然领先优势不多,但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直到下半场,大郅眼看着情况不妙,决定一个人站出来拯救球队。

  王治郅助攻易建联暴扣,王治郅命中两分,王治郅再拿两分,王治郅完成了二加一,接下来还是王治郅,还是二加一,大郅就这样一口气拿下了10分。阿联的暴扣缓解了一下大郅身边的压力,但他很快再添2分,单节入账12分,全队23分的一半多。

  但这样的大郅并没有让中国队摆脱对手,他下场的时候中国队还领先11分,但是等到第四节初的时候,中国的优势就剩下3分了,大郅无奈,只有继续得分。在第三节的大爆发之后,大郅在第四节又拿下了12分,包括最关键的这个2+1。

  33分!这是大郅自从1996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12次国际大赛上的得分新高。这12次国际大赛包括:96、00、08和12四次奥运会,00、08两次钻石杯加上11年的伦敦邀请赛,06、10两次世锦赛,09、11和13三次亚锦赛。

  在这17年的国家队生涯中,王治郅之前的最高纪录是09年亚锦赛对阵台北队时候的25分,而今天面对约旦队,他就这样刷新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得分纪录。

  已经36岁的王治郅即将退役,他不想带着遗憾离开赛场,而今天这样的胜利和这样的纪录,是他最好的告别礼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