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阿联12分中国找回灵魂 卫冕路复仇伊朗还要靠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8月7日,亚洲男篮锦标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以88-66的比分轻取巴林队,易建联在休息了4场比赛后复出拿下了12分6个篮板球,中国队重新找到了自己的灵魂。

  在首战不敌韩国之后,易建联就一直开始了养伤的过程,在后来面对马来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和印度的比赛中他都没有出场,直到今天小组赛最后一场,他才复出亮相,为接下来的淘汰赛寻找状态。

  或许是因为巴林队实力太弱,易建联并没有受到什么样的挑战,他在比赛开始跳球轻松赢得了对手,接下来郅联组合成功连线,阿联轻松扣篮成功,随后阿联又接到朱芳雨的传球投篮命中。在本场的前4次出手中,阿联全部命中,无一投丢。

  篮板球也是阿联状态不错的体现,在比赛开始阶段他连续抢到后场篮板球,然后帮助中国打出美好的开局。在首节还有4分25秒的时候,阿联抢到前场篮板球后补篮得手,并且制造了对手的犯规完成了2+1。阿联在比赛的第二节还命中了一个三分球,这证明这几天的休息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手感。

  在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让朱芳雨和王治郅首发出场,易建联休息,此后他再也没有出场。最终阿联出场了12分钟50秒,7次投篮命中了5个,其中三分球1投1中,加上罚球的1罚1中,最终得到了12分,抢到了6个篮板球,其中有1个是前场篮板球。

  面对巴林这种的弱旅,易建联的数据并不重要,本场比赛主要观察的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他自身的状态,是否从伤病中恢复,另外一个则是在易建联回归之后,中国男篮的战斗力是否得到了恢复。这两个方面今天的答案都令人开心。

  在今天的比赛中,易建联全面展示了自己的身体状态,从扣篮到强攻到三分,比赛变成了训练场,从这些动作中可以看出,此前的受伤并没有给阿联带来什么的麻烦。

  更为重要的是,在易建联回归之后,中国队重新拥有了一个强队的气质。在此前阿联无法出场的时候,中国队显得六神无主,甚至面对印度这样的球队,开场都和对手打得非常的胶着,但在阿联出场之后,中国队很明显提升了一个层次。

  在防守端,中国队积极的防守让巴林在前四分半钟一分未得,直到阿曼大叔出来后命中的那个三分球,在进攻端,中国队有扣篮有突破有快攻,显示出了一个15冠王者应该有的霸气。这一切都是易建联回归所带来的效应。

  比赛第三节的过程也证明了阿联的不可或缺,在下半场阿联没有出场的时候,中国队甚至一度被巴林队将分差逼近到了14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