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列热火新季难获72胜理由:韦德奥登将拖后腿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4: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995-1996年的公牛,在乔丹的带领下打出了联盟历史上常规赛最佳战绩:72胜10负。如今的热火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人们更是喜欢将勒布朗与乔丹相比较,那经过磨砺的热火能追平甚至打破公牛的记录吗?对此《今日美国》显然不看好,北京时间8月7日,这家美国媒体专门在网站刊登文章,列举了新赛季热火不会追平公牛记录的11大理由,包括韦德和奥登的身体状况、失去米勒球队实力受损、不稳定的后卫线、篮板球能力弱以及东部整体实力增强等等。11大理由从后往前,依次编译如下:

从后往前,依次为:

11:分区缺乏对手

从表面上看,分区对手弱对热火是优势。其实不然,尤其当球队想取得72胜的时候。在热火面前,东南赛区的老鹰、山猫、魔术和奇才不堪一击。轻松取胜,会纵容热火的轻敌情绪,于球队大为不利。

10:组织后卫年轻

球队连取两个总冠军,马里奥-查莫斯(27岁)和诺里斯-科尔(25岁)功不可没。但从这两个赛季的表现看,两人并不很稳定,有时投篮过多,有时在场上犯这样那样的错误。反观上世纪的公牛,豪取72胜的那个赛季几乎每个位置都有老将压阵。按说,27岁的查莫斯并不算太年轻,但要冲击记录,他还是“嫩”了点。

9:鸟人能否在热火呆一个完整赛季

克里斯-安德森上赛季中段加盟热火,对球队带来巨大帮助,并最终帮助热火登顶。虽然已经34岁,但这个满身文身的大个子依然让多支球队“情有独钟”。新赛季,他能否一直呆在热火还存在变数。

8:失去米勒

总决赛中将米勒移到首发阵容,发挥了奇兵作用。米勒也不负众望,用神准的三分回报了球队。今年夏天,热火为省钱将米勒裁掉。接任位置的詹姆斯-琼斯能继续米勒的神奇吗?值得怀疑。

7:东部实力增强

公牛迎回了罗斯,步行者的格兰杰复出,又有斯科拉的加盟,两队原本就不弱的阵容实力进一步变强。今年夏天大换血的篮网自不必说,活塞和骑士通过引援在新赛季也雄心勃勃。热火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6:奥登身体存疑

热火签下奥登是很妙的一招棋,只要奥登健康,会给球队内线提供不少帮助。如果奥登在赛季初就能出战,且打出良好状态,对热火确实是好事。但有没有想过,万一中途又受伤,会不会打算球队的节奏?奥登是“悲情英雄”,他渴望成功,但膝盖不让。

5:球队慢热

这几年热火一直有慢热的毛病。上赛季前20场他们丢了6场,之前的一个赛季前16场丢了5场,2010-1011赛季前19场更是输掉了8场。如此慢热,想取72胜有点难。

4:韦德的膝盖

勒布朗是热火的明星,健康的韦德也至少能在联盟的实力榜上排进前五。近几年,健康对韦德来说成了“奢侈品”。他膝盖反复的伤势,势必成为球队的隐患。

3:篮板球实力弱

上赛季,热火的篮板数在联盟垫底。如果奥登保证身体健康,安德森也一直留在球队,情况会有所改观。即使如此,两人每场也只能各自出战15-20分钟。篮板仍是热火的大问题。

2:错过最佳时机

上赛季热火有27连胜的光辉战绩,但最终他们只取得了66场胜利,离72胜还有6场差距。查莫斯和科尔等人的潜力已经挖尽,新赛季要冲击72胜,除非阵中再站出一个人,实力出现质的飞跃。看看现在的阵容,可以说热火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

1:令人恐怖的72场胜利

72场胜利,你知道到底意味着什么吗?让公牛告诉我们吧:每8场比赛只能输一场,还要再额外赢下两场。如此恐怖数据,热火要做到难上加难。不过作为观众,我们乐得看他们一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