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科比或圣诞夜总分超越乔丹 詹韦将成见证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4: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7日消息:据《Lakers Nation》报道,如果能在揭幕战就复出,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或许在圣诞大战结束后就可以在总得分上超越迈克尔-乔丹。

    目前,科比常规赛生涯的总得分达到31617分,乔丹的总得分则为32292分。两人的得分差距为675分。如果科比能在揭幕战复出,并且场均可以得到23.3分,科比就将在圣诞大战结束后,在总得分上超越乔丹。

    根据湖人队公布的2013-14赛季的赛程,圣诞大战和热火队的比赛将是湖人队新赛季的第29场比赛。根据计算结果(23.3*29=675.7)来看,如果科比能在新赛季场均得到23.3分并在揭幕战就复出,那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等人就将成为科比在总得分上超越乔丹这一伟大纪录的见证者。

    近日,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仅可以参加常规赛,而且还考虑在训练营和季前赛就复出。他透露,自己的跟腱修复手术之所以恢复如此之快是因为,他的手术和以往略有不同,这也让他能打破一般跟腱修复手术的恢复计划和时间,更早地下地走路和练习力量。

    同样接受过跟腱修复手术的NBA名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曾联系过科比,和他谈论过跟腱修复的事情。而如果科比能够复制威尔金斯的成功,那他在圣诞大战时在总得分上超越乔丹便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1991-92赛季,威尔金斯在1992年1月29日对阵76人队时跟腱撕裂。2天后,他接受跟腱修复手术。之后的1992-93赛季,复出后的威尔金斯在常规赛场均轰下29.9分(职业生涯第3高),在全联盟仅次于乔丹的32.6分,状态出色。

    至于科比,他上一次常规赛场均得分低于23.3分还是在2003-04赛季。那个赛季,因为和沙克-奥尼尔的矛盾加深,加之受到“鹰郡事件”需要不时接受法院传唤的缘故,科比场均只能得到22.9分。但下赛季,科比显然不会有这样的影响。如果他能顺利复出,并且很快找回状态,场均得分超过23.3分并不是难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