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林丹表态全运会后不退役 笑称将珍惜羽联外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京华时报广州专电(记者毛烜磊)2013羽毛球世锦赛今天打响,林丹将在首轮迎战一位美国选手。久疏战阵,林丹昨天在新闻通气会上强调,自己并没有计划在全运会后退役。至于世锦赛的参赛目标,林丹表示并没有蝉联冠军的计划,“现在打比赛,是因为很多球迷希望看到林丹比赛,我的目标就是争取给球迷带来精彩比赛。”

  伦敦奥运会之后一直休战,林丹将近一年时间没有在国际大赛亮相。其间在短暂亮相亚锦赛,并中途因伤退赛后,林丹相继放弃了印尼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以及苏迪曼杯。

  “因为刚刚结婚,需要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毕竟职业生涯12年,很少有这么长时间能跟家人在一起。虽然积分掉了很多,但我认为是值得的,因为能跟家人在一起。”面对媒体的疑问,林丹解释自己缺席原因。年过三十,又长期缺席比赛,他一直被看做是半退休,甚至全运会后即将退役的传闻也一度甚嚣尘上。“无论今年世锦赛还是全运会结束,我都不会退役。”林丹明确表示。

  至于坚持却难以保证成绩,林丹自己并不在乎,“对我来说,成绩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态度。运动员的价值不仅仅是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金牌,每个选手的态度,给球迷展现的体育精神更为重要。”他强调,自己现阶段参赛的目标并不是为了冠军,更多是希望让球迷继续看到自己打比赛。“我得珍惜世界羽联给的这张外卡。”林丹半开玩笑。

  “我真的没想到过蝉联第18个世界冠军这样的东西,对我来说,现在的比赛不是打给领导、打给对手看,是因为很多的球迷希望林丹比赛,我会努力为他们带来精彩的羽毛球比赛。希望球迷通过看我的比赛,看到林丹传递的一种态度。”

  久疏战阵,林丹坦言,自己无法保证每一次比赛都夺冠,“半年多没有打大的比赛,一上来就是世锦赛。这对自己是不小的挑战。我希望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能够展现出很好的自己,让球迷满意。当然,如果要拿到好成绩,就需要一场一场去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