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替补后场出得分利器 打伊朗扬纳基斯多一个选择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2: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郭艾伦全场投进两个三分球,贡献16分、4个篮板、2次助攻和4次抢断之后,于扬纳基斯而言,即将迎来的中伊之战,他的战术册上想必又多了一种选择——让郭艾伦持球,让他去冲去突,在某些特定时间段,或许就能换回惊喜。

  113比22,中国大胜马来西亚,考虑到双方实力的差距,再考虑之前一战伊朗大胜马来西亚90分,于情于理,这都是情理之中的事。面对防守松散、能力欠缺的大马球员,郭艾伦贡献一份漂亮的技术统计,同样是情理之中。比赛的过程不必赘述,尤其是上半场,郭艾伦不止一次单骑闯关,凭借自己的身高、速度和对抗能力,一次次直捣黄龙,要么传球要么强攻,得分如同探囊取物。

  这是郭艾伦的特点,也是他在国家队立足的本钱。在目前这支男篮阵中,郭艾伦就像2008年的陈江华,是球队的变速器,是乱战中的奇兵。之前一战打韩国,郭艾伦只打了不到4分钟,即便如此,他在第二节中段的那次强行突破后的上篮依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役迎战马来西亚,扬纳基斯想必也在重点考察郭艾伦,所以给了他接近20分钟的时间,毕竟从首战看来,男篮在僵持阶段的得分能力实在难以令人恭维,而乱战取胜,这恰恰就是郭艾伦的特点。

  与突破强攻相比,郭艾伦此役投中2个三分球,这更加难能可贵。出道至今,郭艾伦饱受争议,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投篮能力的欠缺。从上赛季开始,郭艾伦苦练外线进攻,取得了长足进步,此役他命中两个三分球,这势必又为他加了分——与伊朗的大战,倘若郭艾伦能保持旺盛的手感,那么在僵持阶段,或是关键时刻迟迟打不开局面的阶段,郭艾伦也许就真能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也许就真能让人眼前一亮,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回报扬帅的信任。

  “初生牛犊不怕虎,只要把球给我,我就一直突到底,”这是与韩国一战郭艾伦上场后,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对他的点评。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郭艾伦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比如状态的稳定性,比如传球的视野和大局观。但他本就不是男篮的常规武器,更多时候,他是奇兵是变速器。从这个角度出发,若能在某个时间段打乱伊朗队的节奏和防守策略,为男篮打开突破口,郭艾伦其实就算完成了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当家控卫卡瑞尼身强体壮,2009年亚锦赛,他给中国男篮外线制造了巨大麻烦。而男篮目前三名后卫之中,郭艾伦的身体素质最出色,对抗能力最强,可以想象的是,郭艾伦也许就是盯防卡瑞尼的最佳人选。若能搞定卡瑞尼,伊朗整体进攻的威力势必大幅下滑,毕竟无论哈达迪还是巴哈拉米,都是“体系内”球员,需要队友掩护,需要后卫的组织和策应,远不像黑人球员那般创造力十足。

  战大马,只是郭艾伦的牛刀小试,中伊之战,也许才是他大放异彩的时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