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杨悄然超越两大前辈 泳军奖牌之王静候更多荣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带领队友获得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后,孙杨悄然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他迄今为止一共获得了八枚世锦赛奖牌,超越了罗雪娟与杨雨都获得七枚世锦赛奖牌的纪录,成为中国游泳队中获得世锦赛奖牌最多的队员。

  孙杨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是在2009年。那届世锦赛由于有了快速泳衣,世界纪录成为了易碎品。那届世锦赛也是孙杨开始崭露头角的舞台。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带给众人一个惊喜,原本被视作夺冠热门选手的张琳没能夺得奖牌,最终只名列第五位,反倒是孙杨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最终获得铜牌,这也是孙杨在世锦赛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两年的时间里,孙杨的实力飞速提升,到了2011年世锦赛时,他已荣升为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他先是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亮相,获得了银牌,此后,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率先到达终点,获得了运动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此后,孙杨又参加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并与队友携手实现了突破,获得了铜牌。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孙杨再接再厉,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仅获得了冠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此次巴塞罗那之行前,孙杨由于有半年时间没能系统训练,他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备受关注,而孙杨也没有让他的泳迷失望。他先是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问鼎桂冠,之后又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实现卫冕一幕。至此,孙杨已获得了七枚世锦赛奖牌,追平了罗雪娟与杨雨的纪录。今天,孙杨的运动生涯再次取得突破,在获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后,他也就此成为了中国游泳队中获得世锦赛奖牌最多的队员。可以说,中国队能够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孙杨居功至伟。而在孙杨到达终点的同时,他也为自己的运动生涯添上了一个新的成就。

  巧合的是,孙杨新的纪录是在罗雪娟与杨雨为他呐喊加油的同时创造的。罗雪娟此番是中央电视台前方解说嘉宾,而杨雨是中央电视台后方的解说嘉宾。在运动生涯中,罗雪娟一共获得了七枚世锦赛奖牌。在2001年世锦赛中,罗雪娟获得了两金两铜,分别是女子50米蛙泳金牌、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女子200米蛙泳铜牌与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两年之后,罗雪娟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中获得了三枚金牌,这三枚金牌分别是女子50米蛙泳金牌、女子100米蛙泳金牌与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杨雨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也先后获得了七枚世锦赛奖牌。在2001年世锦赛中,杨雨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银牌。在2003年世锦赛中,杨雨获得了一金两铜,三枚奖牌分别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与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在2005年世锦赛中,杨雨获得了两枚奖牌,这两枚奖牌分别是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与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四年之后,杨雨在自己参加的最后一项世界大赛、2009年世锦赛中获得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孙杨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他将会追平罗雪娟的纪录,与罗雪娟一起成为中国队中获得世锦赛金牌最多的队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