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前瞻:哈达迪乃心头大患 男篮恐失利列第三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21: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日,第27届男篮亚锦赛将进行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迎战两届亚锦赛冠军得主伊朗队,这场比赛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焦点之战。

  中国男篮本届亚锦赛并不顺利,首战便以59-63负于韩国队,亚锦赛16年来首次败给对方,同时也是中国男篮亚锦赛历史上第二次“开门黑”。易建联全场砍下23分10个篮板,无奈独木难支。外线低迷是中国男篮首战失利的罪魁祸首,全场比赛三分球14投无一命中,朱芳雨、王仕鹏统统手感冰凉,而且全队的罚球也极不好,26罚17中,命中率只有65%。

  中国男篮次战鱼腩部队马来西亚队,有伤在身的易建联被雪藏,王治郅、王哲林和李晓旭三位内线均有不错的表现,外线也找回了手感,全场三分球26投12中。中国男篮以113-22大胜马来西亚队,91分的分差刷新了伊朗此前创造的本届亚锦赛分差纪录。不过,由于对手马来西亚队实力孱弱,本场的大胜并不能证明中国男篮在复苏。

  由于主帅杨纳基斯入主中国男篮仅2个多月,他与中国男篮尚处于磨合期,出现在亚锦赛上的中国男篮只能算是“毛坯”。从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来看,中国男篮的防守尚可,但进攻不力,得分能力差。外线朱芳雨、王仕鹏和孙悦的实力都在下滑,控卫位置陈江华、刘晓宇和郭艾伦与老将刘炜相比也均有一定的差距,具有身高优势的内线,因阿联有伤在身,王治郅老迈,王哲林稚嫩也难有百分百的发挥。

  伊朗队在小组赛首战中以115-25大胜马来西亚,次战以76-65战胜韩国队,小组赛取得了两连胜。伊朗队内线拥有曾在NBA征战的中锋哈达迪,哈达迪目前场均贡献25.5分和10.5个篮板,在内线极具统治力,而且伊朗队后卫线、锋线球员也具备给高大中锋传出好球的能力,能为哈达迪在内线制造轻松得分的机会,卡瑞尼、巴赫拉米个人能力颇强。

  中国男篮虽然内线人多,但面对哈达迪没有优势,想要限制住哈达迪很难,加之后卫、锋线球员能力也比对方逊色,内外线都不占上风,中国男篮与伊朗队的比赛会打得很艰苦。中国男篮若输给伊朗队,就将排名小组第三,若战胜对手,则中伊韩之间形成连环套,需要看得失分率。中伊之战无论胜负,都不影响双方小组出线,两队或许会有所保留,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