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子200自由泳接力美国夺冠 中国第四无缘奖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CNTV综合消息: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由叶诗文、邵依雯、郭君君和邱钰涵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9秒79获得第四。富兰克林率领美国队以7分45秒14夺冠,澳大利亚以7分47秒08获得亚军,法国队以7分48秒43位居第三。

  女子4*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队在第一组出场,四棒分别是叶诗文、邵依雯、郭君君和张文清。比赛中四位姑娘配合默契,都发挥出水平,中国队在叶诗文的带领下,力压澳大利亚队,以7分52秒50列小组第一。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分别以7分52秒69和7分53秒03列在第二和第三。

  决赛中国队相比预赛,只有第四棒由邱钰涵换下张文清,叶诗文、邵依雯和郭君君依旧是前三棒。美国队由富兰克林和莱德克基领衔,澳大利亚则以库茨和帕尔默为核心。决赛中国队在第四道,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五道,法国队第二道,东道主西班牙第六道。

  第一棒叶诗文,自由泳是她最擅长的项目,这位混合泳奥运冠军,与法国选手穆法特展开激烈争夺,不过她的状态似乎一般,前50米还处在第二,到100米时跌出前三,到150米时依旧处在最低。游至200米交接棒,中国队排在第五。

  第二棒邵依雯,紧紧追赶前面的选手,不过法国队与美国队的领先优势很明显,两队几乎并驾齐驱,澳大利亚位居第三,中国队处在第四。游至400米交接时,美国队冲到第一,法国队落到第二,中国队追赶澳大利亚。


  第三棒郭君君交接时,中国队依然处在第四,前三位法国队、美国队和澳大利亚,基本上处于同一速度在游进,澳大利亚有后来居上的趋势。中国队依旧紧追不舍,郭君君紧紧咬住前面的对手,逐渐迫近法国队,澳大利亚和美国队处在前两位。

  第四棒邱钰涵交接时,中国队还是位居第四,澳大利亚和美国队占据前两位。邱钰涵此前参加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但体能上似乎未受太大影响,逐渐赶上法国队,澳大利亚与美国队的争夺愈发激烈。最后100米,邱钰涵奋力紧追法国队,美国队富兰克林越游越快,将澳大利亚彻底抛离。最后50米冲刺,邱钰涵未能赶上法国队,美国队则率先到达终点。

  最终中国队以7分49秒79排名第四,遗憾地无缘奖牌。美国队以7分45秒14夺冠,澳大利亚以7分47秒08获得亚军,法国队以7分48秒43拿到季军。四无缘奖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