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赵菁夺冠痛哭直言没想到 身体出状况半年很辛苦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7: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搜狐体育消息: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1日晚,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令人关注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赵菁和傅园慧表现出色,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赛后赵菁在混合采访区激动不已,一度痛哭失声,她强调自己在近半年时间内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但最终走了出来,这枚金牌对于她来说实在来之不易。

  来自湖北的赵菁一直是近几年中国游泳在仰泳项目上的领军人物,09年罗马世锦赛她就获得了女子50仰的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11年上海世锦赛她又在女子100米仰泳项目上获得金牌。

  但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赵菁发挥不佳只在100仰项目上获得第六。今年上半年她参加了在郑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在女子100仰决赛之后,她因为虚脱被现场裁判员拖出水池,赛后更是被检查出心脏存在问题。来到巴塞罗那之后,赵菁恰逢赶上例假,可以说整体状态并不在最佳,同时外界一致看好保持今年最好成绩的傅园慧,并不看好赵菁,但在这种情况之下,她依然在50仰决赛中突然爆发,为自己正名。

  能够在逆境中拿到金牌,对赵菁来说实属不易,或许是这半年来的一系列状况,让赵菁感触很深,赛后来到混合区之后,湖北姑娘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痛哭起来。“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夺冠,今天真的很难,我的身体一直不太不舒服。虽然这次比赛,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都不算理想,但是我的教练在赛前特别肯定和鼓励我,我现在特别感谢她给了我信心。”赵菁说。

  随后,赵菁有点失声,哽咽着说“上半年身体出了一些状况,没有调整好这半年,这半年练得真的很辛苦……”随后便无法继续下去。

  有媒体问到,赛前外界一致看好傅园慧,是否给赵菁带来一些压力,对此赵菁表示“有一定证明的想法”,之后再次落泪并离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