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15年来首次包揽!女仰双姝还需攻克一大强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7: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腾讯体育消息:北京时间8月2日,2013年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中国选手赵菁、傅园慧包揽冠亚军,这是中国游泳队15年来首次囊括世锦赛金银牌。老将赵菁的复苏,17岁新星傅园慧的崛起令人欣喜,但50仰毕竟不是奥运项目,两人还急需提高100仰、200仰能力,挑战美国巨星富兰克林。

  女子50米仰泳赵菁和傅园慧联袂参赛,赵菁是该项目27秒06世界纪录保持者,17岁小将傅园慧则是今年世界排名第一。赛前中国游泳队是有所顾虑的,因为赵菁处于生理期状态一般,傅园慧虽然实力强劲,但毕竟第一次参加大赛,经验还严重匮乏。

  50仰预赛、半决赛傅园慧都是稳稳的锁定第一,作为速度型选手,她的爆发力令人震撼,赵菁则不显山露水,不动声色之间入围决赛。决赛惊心动魄的较量傅园慧一开始冲在最前边,她的挥臂非常有力,而赵菁提速能力极强,到边也很完美,第一个冲过终点。赵菁27秒29折桂,而傅园慧0.10秒的差距屈居亚军。

  这是中国游泳队15年来,第一次在世锦赛包揽冠亚军,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要追溯到1998年,那次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的吴艳艳和陈妍囊括金、银牌。就连现在中国队两大蝶后刘子歌、焦刘洋也没有在世锦赛包揽过冠亚军,赵菁和傅园慧的一老一新,则铸就了这一辉煌。

  赵菁就不用多说了,绝对称得上仰泳女皇,算上短池世锦赛,总共拿到7个世界冠军,只可惜奥运会没拿过金牌,成为了一大遗憾。而傅园慧是叶诗文的室友和闺蜜,性格外向喜欢热闹,假小子的性格非常可爱,她天生不怯场,大赛气质极佳。这次世锦赛中国女子仰泳不但收获了赵菁的复苏,还迎来了最强新人傅园慧。

  不过,切勿被50米仰泳的胜利冲昏头脑,因为该项目并非奥运会项目,赵菁是两届世锦赛50仰冠军,傅园慧是标准的超短距离选手,可惜她们的耐力都不是很好,赵菁虽然拿过一次100仰世界冠军(2011年上海世锦赛以0.01秒险胜),但明显不如50仰强势;2008年北京奥运她100仰没进决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仅列第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