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版孙杨1500自甩纪录6秒! 3人同破纪录真女汉子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7: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5分36秒53!破世界纪录六秒钟!美国选手莱德基游出了让全世界游泳迷瞠目结舌的成绩,07年齐格勒打破埃文斯的世界纪录时,曾一口气把纪录缩短了近10秒钟,按照当时的判断,这个项目从1922年有世界纪录以来,经过那么多年的发展,已经进入到很难再有大幅度提升的“精细”地步。但没料到,今天游泳迷有幸在巴塞罗那看见到了一场将以往观念打得粉碎的经典战役。

  之所以说经典,狂超世界纪录是一方面,当转播方在半程后给出世界纪录红线时,相信在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要惊叹不已,莱德基和丹麦选手弗里斯把红线甩开至少6、7米开外!在现代游泳的长距离项目中,我们经常看到有一名选手一马当先,摆脱红线的场景,比如上文提到的齐格勒和埃文斯。要知道埃文斯在1988年破自己在87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时,也是缩短了7秒多时间。而男子1500自的孙杨、澳大利亚的哈克特和佩金斯,在他们的时代,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那一位,竞争者都远在身后。

  但莱德基和弗里茨让你体验到什么“超时代”水平竞争,世界纪录在她们看来简直就是儿戏。当年齐格勒大幅度打破埃文斯保持了20年的胡子纪录时曾引发多少感慨,多少媒体认为除了齐格勒自己,下一位再能破纪录的人可能还得等一个20年。但事实上六年左右就出现了,而且成双成对的出现,而且还不是孙杨那样“节约着破”,一破就破个六秒!

  现在谁还敢说女子1500自下一个世界纪录不会是大踏步前进?没人敢。女子1500自的这种姿态,还是很象早期的女子举重项目,随时随地某个级别会杀出意外高手,把看上去很强大的世界纪录破得“体无完肤”。而莱德基和弗里斯今天的表现证明,15分36秒53,两位猛女下一回世界大赛碰头时十有八九超越,或许都等不到下一回世界锦标赛了,全国锦标赛,大洲锦标赛这样的可能就是她们发飚的时候。

  说经典的另一方面,则要算上第三位的新西兰选手波伊尔,弗里斯的成绩是15分38秒88,波伊尔是15分44秒71,前二选手同超15分42秒54的前世界纪录,在2010年国际游联规定不许穿鲨鱼皮参加正式比赛之后,这还是第一次发生。另外莱德基破世界纪录,当然也打破了北美洲纪录,而弗里斯打破了欧洲纪录。波伊尔打破了大洋洲纪录,三人同破大洲纪录,可谓壮举!

  或许说了半天,你对15分36秒53的现女子世界纪录还没有直观印象,就让我们和男子1500自的奥运会成绩做个对比吧。莱德基如果穿越到1972年参加慕尼黑奥运会,她可以直接拿到男子1500自的冠军!不过也就是从72年之后,男子长距离自由泳成绩突飞猛进,这成绩还想拿冠军不现实,但一直到1988年汉城奥运会,莱德基依然能在男子1500自决赛中杀进前八!

  作为目前的男子1500自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两次破得都不够大,第一次只破了0秒42,第二次提升了3秒12,在看了今天外国女汉子这般惊人的发挥,通过400自表明竞技状态没有下滑的孙杨,何不下猛劲,在这次世界锦标赛或者随后的全运会上,把现世界纪录也狠狠的提升一把?说到全运会,知道莱德基如果参加09年全运会男子组1500自比赛能拿到第几?决赛第七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