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叶诗文:一下水就感觉不对 状态为奥运时七八成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消息:第四名,比预想成绩慢了2秒多,这是卫冕冠军叶诗文赛前没有想到的结果,但是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有种从来没有过的不好感觉。

     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以2分10秒48名列第四,没能第三次神奇逆转,这是她自2010年广州亚运会成名后首次发挥失常,没能站上领奖台。

     “我太紧张了。从今天中午开始就特别紧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比赛的过程,脑子里过了无数遍,感觉心理压力比较大,从奥运会后就觉得压力特别大。虽然我在奥运会前也会紧张得失眠,但当时感觉好,这次却是感觉不好。感觉不好怎么游都不顺,”叶诗文说。

     “今天挺遗憾的。但是我自己尽力了,没想过是这个结果。我赛前就想,不管成绩多少,尽力就好。说实话,我是个非常相信自己感觉的人,感觉好时信心特别足,感觉不好就没有自信。”

     “今天我一下水就感觉不对,从仰泳开始就没有自信了,信心越来越差。这可能和对手的状态好有关系,但最主要的是我在奥运会后身体发育,体重长了5公斤,虽然平时训练还好,但总是不如以前轻松。我现在的状态大概是奥运会时的七八成。”

     叶诗文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完成了教练徐国义的战术安排和成绩,唯独在决赛中发挥失常,这让小叶子觉得对不起教练。“教练他一直在给我缓解压力,我非常感谢他,觉得挺对不起他的。”

     对于弟子的表现,徐国义说:“你不能太极端、太依赖自己的感觉。其实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你就应该能够拿下的。不过没关系,这回你的压力转移到对手身上了,可以睡个踏实觉了。下一场比赛再努力吧。”

      叶诗文的400米混合泳将在8月4日打响,这是她的主项,但在两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没能问鼎。“接下来这几天我会积极调整的,”叶诗文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