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挽留傅博目的是稳定 或继续代理打东亚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10: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网络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球迷认为,傅博应该继续挂帅国足。实际上,球迷们也很清楚,在特殊的背景下对阵仅以二队甚至三队出战的对手,也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之所以如此肯定傅博,更多反映出来的还是对稳定发展的渴望。

  傅博或将继续代理

  卡马乔下课后,在国足主帅人选问题上,中国足协始终没有给出正面表态。但聘请外教的呼声一直都很高,因为恒大积极性一直很高,里皮被认为是可能性最大、也最顺应民意的人选。论能力、论资历,甚至也包括对中国足球的熟悉程度,里皮都远非卡马乔可比。此种情况下,傅博基本上只能扮演过客角色。不过,国足在东亚杯上不仅踢出了血性,也展示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让人眼前一亮。这反而给足协出了“难题”,两年前,在国足表现良好的情况下匆忙换掉高洪波,已被证明是一次重大失误,现在再匆忙换掉傅博,定将承受巨大的风险与压力。

  在国足近期并无重大比赛任务的情况下,主帅问题还需慎重。这给了傅博新的机会,原本人们普遍认为,他只是临时带队征战东亚杯,现在看,傅博还有可能继续代理一段时间,包括带队出战9月份与新加坡和马里两队的热身赛。中澳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傅博表示,接下来他还有带领U22国家队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任务。这其实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足协如何选择。不过,在此之前足协必须作出决断。

  稳定比人选更重要

  本土教练和外籍教练各有利弊,前者因为更熟悉环境、更了解球员心理,在执教初期往往能迅速进入状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执教能力上的缺项也将逐渐暴露出来。国足历史上,很多本土教练都是高开低走,就是例证。客观地说,即便傅博做得很好,与高水平外教相比,也还是存在着差距。很多专业人士,包括现役国脚,也都提到,关键不在于选择本土教练还是外籍教练,而是要保持稳定,今天向东,明天向西,一定不行。从这个角度来说,球迷们挽留的不是傅博,他们更希望国足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一直坚持下去,而不要每换一次教练就要重新开始。

  傅博肯定不是最好的,当前阶段,却是比较合适的。当然,足协最终选聘大牌外籍教练的可能性更大。如果里皮真能挂帅,本土教练和国脚们确实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在短期内,对国足建设大有益处。但站在足协的立场上,必须把眼光放长远,必须有一个完善的长期规划,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他们需要预见到的,不仅仅是里皮能给国足带来什么,更在于用怎样的方式确保一个又一个继任者全都不跑偏。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