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傅博表现优异有望带队战亚预赛 确定执教9月热身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足球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谁也没有想到,临时代理球队的主帅傅博能带领国家队在东亚杯上一路杀到亚军的位置。谁也没有想到,之前1比5输给泰国队的中国队能够一度4比1领先澳大利亚。傅博带队在东亚杯上的出色成绩,也再次把一个难题摆在了中国足协高层的面前,接下来国家队的主教练如何选,选谁?

  此次带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面带微笑地出现在媒体面前,但就是不接受采访。头两场比赛他都以比赛没有结束作为理由,但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之后,于洪臣仍然面有难色地表示,这个时间自己实在没法表态。

  于洪臣的态度实际上已经代表了足协在国家队主帅选择上的一个尴尬境地,那就是,在临时主帅傅博带队成绩不错的情况下,接下来是否还需要继续选帅,如果选帅,选择什么样的主教练,都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此次东亚杯的比赛,傅博不仅带队成绩不错,过程也让各方面都很满意。特别是他改变了卡马乔时代的长传冲吊式打法,改让国足走地面配合。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的四个进球都是通过地面连续传接配合的运动战打进的,全场还有多次漂亮的运动战险些破门。这样的比赛场面在过去两年多的国家队身上从未出现。

  在最后一场比赛里打进了一个重要进球的于大宝就说:“其实我觉得未来国家队主帅不管是谁,最重要的还是他采用什么样的打法。现在全世界的足球潮流的大趋势都是走技术的道路,坚持地面配合。包括西班牙甚至德国,都在走这样的道路。这次傅指导带队也是这样,坚持让我们走地面,打脚下配合。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们必须要坚持下去。”

  因为日、韩、澳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有人会质疑这次比赛的含金量。但事实上,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也没有征调之前表现不佳的四名主力。在三场比赛里,傅博也大胆对国家队的阵容进行了轮换。23名球员当中,除去第三门将耿晓峰之外,全部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为了锻炼年轻的后卫石柯,中国队甚至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里丢掉了两个球。

  与卡马乔时代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傅博调入了更多的90后球员,同时主力阵容当中恒大球员的比重直线下降。最后一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有8名首发球员是87后,武磊、张稀哲、石柯这些上场球员都是90后,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先后出场的恒大球员只有3名。与卡马乔这样的洋帅相比,中国教练更多地会考虑到中国足球的长远目标,更多地会考虑到如何协调俱乐部间的利益。这样的考虑下,国家队主教练可能会很累,但由此也少产生了很多矛盾。

  因为傅博带队的出色成绩,在这次东亚杯的比赛之后,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仍然不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之前足协的方案是在8月底启动选帅程序,然后选择一名正式的国家队主教练。但在傅博带队不错之后,这一方案是否能够得到实施再次成为了疑问。因为即使在9月份选帅成功,新帅仍然将面对没有一场比赛就直接指挥亚洲杯预选赛的局面,这等于是又一次的临阵易帅。

  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9月份与新加坡和马里的两场热身赛仍然要由傅博临时代理指挥比赛。但接下来,傅博肯定无法一心二用。10月份U22将有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国家队也将客场迎战印尼,是让傅博扶正,还是另请主帅,足协必须在9月拿定主意。

  本次国家队的教练组在返回北京之后,不会马上解散,他们将就地总结。随后足协将就此次比赛向总局汇报。在目前的情况下,一个相对可行的方案是,索性让带队不错的傅博继续带完亚洲杯预选赛,U22再找一名教练。毕竟傅博已经通过了东亚杯的初考,他带队征战亚洲杯的预选赛,是最为保险的方案。而在亚洲杯预选赛结束之后,足协有充足的时间与精力再选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