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二人协奏曲——超级丹的美丽爱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5: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林丹谢杏芳

林丹谢杏芳

林丹初见谢杏芳"被秒到" 称这是首尝"暗恋滋味"

 对于林丹而言,如果说婚礼是爱情长跑的仪式,那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回眸一视,已经定了终生,当对谢杏芳一霎那的怦然心动开始,缘分就成为了一次机遇的把握,一种爱慕的流逝。

说起林丹和谢杏芳的缘分,就不能不提15年前的那场青少年锦标赛,正是在这次比赛中林丹初次见到了谢杏芳,当时林丹与队友在看比赛,他们指着一位女孩说道:“广东那个女选手,名字是谢杏芳。”

 对于谢杏芳留给他的第一印象,林丹记得当时她在打双打,一头利落的短发,个子好高,腿也好长。没错,就是这看到的第一眼,就留下了凝望一瞬间。尽管怦然心动,但林丹当时并没有太放在心里,毕竟在他看来,对方大他几岁,并且觉得谢杏芳肯定会有男友,渐渐的,初见时的钟情就隐藏在心底成为美好的收藏记忆。

 然而事实证明,林丹和谢杏芳的缘分并非只停留在擦肩而过的美,而缘分也是奇怪的东西,就像狂风暴雨说来就来。就在那次青年队比赛结束后没多久,在福建铜盘基地训练的林丹接到通知,中国青年队队员要来备战亚洲青年锦标赛,他有可能要当陪练,这时的林丹15岁。

 就这样,林丹再次邂逅谢杏芳,当看到青年队的阵容中有谢杏芳时,林丹心中暗喜,但也没有非分之想,毕竟在他看来是做男队员的陪练,只是能见到心上人还是很高兴。只是缘分来了谁也挡不住,与初次相逢时比这次不再望眼欲穿,而是近距离的接触。在一天训练结束后林丹被要求陪谢杏芳打两点到4点的训练,对于当时的情景,林丹回忆道:“教练告诉我时,嘴上只说了一声哦,可内心窃喜,感觉赚到了。一个下午,我和她就是打球和捡球,没有聊天,也没有要电话,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没有手机。”

直到五年后林丹才要到谢杏芳的电话,而2004年春节前林丹的一条短信让谢杏芳心动了,往事一幕幕,幸福一幕幕,谢杏芳回忆道:“他说他很喜欢我,当时我也有感觉他已经喜欢上我了,女孩子被人追求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也许,谢杏芳初见林丹时只是萍水相逢,但对于林丹而言,如今虽然时光一去不复返,可往事依旧回味,留下初见时的惊艳、倾情,正如林丹所言:“从第一被‘秒’到,到之后做她陪练,我就无法忘记这个笑起来温柔的女孩,老天将她带到我面前,这就是我人生第一次暗恋的滋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