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篮阵容分析:内线仍豪华 刘炜不在谁能撑大旗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11: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参加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同之前亚篮联官网公布的名单一致,刘炜和李慕豪最终成为落选者。拥有阿联和二王的内线,仍将是中国男篮成绩的重要保障。刘炜缺阵的情况下,略显青涩的控卫群能否扛起大梁惹人关注。

      内线:阿联配二王亚洲一流

      历来中国男篮的内线在亚洲皆属于顶尖行列,是确保男篮常年来称霸亚洲的关键。征战今年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内线由易建联及新老二王组成,这样的配置依然豪华,在亚洲范围内罕有对手能够比肩。

      当今的阿联已经是中国乃至亚洲的篮球巨星,除了伊朗的哈达迪外能够与其比肩者寥寥。过往征战亚锦赛、世锦赛和奥运会等FIBA大赛时,易建联皆有着出色的发挥,堪称国际赛场上的大杀器。尤其在亚洲级别的赛事里阿联更是无人能挡,上届亚锦赛易建联便以优异表现夺取MVP荣誉。老将王治郅丰富的经验和多样化的进攻手段,亦是中国男篮的宝贵财富,绝杀新西兰彰显他宝刀不老和在球场上的大心脏。王哲林是上赛季CBA的最大发现,他非凡的潜力甚至引起了NBA的注意。男篮内线攻击及运动能力超强,且新老搭配合理,在亚洲范围内堪称顶配。

      后场:刘炜不在谁能撑大旗

      作为昔日男篮节奏掌控者的刘炜,因伤落选亚锦赛也令人遗憾。这同时也留下了一个疑问,谁能在“后刘炜时代”撑起大旗成为男篮新的组织者。尽管刘炜不在,但男篮阵中能打控卫的球员仍为数不少,其中既有陈江华、刘晓宇和郭艾伦等纯控卫,也有能客串该位置的孙悦和张博。

      男篮前面的一系列热身赛里,广东双星陈江华和刘晓宇出场时间较多,也可以看出杨纳基斯对他们颇为青睐。辽宁新星郭艾伦在场上时更崇尚于个人进攻,他的突破也是男篮在场上改变节奏的一种重要手段。届时杨纳基斯更可能将他作为板凳匪徒,在场面僵持或打不开局面时将他派遣上场冲击对手。

      在能打控卫的球员里,孙悦是经验最为丰富的,他场上出色的大局观和一手不俗的火锅绝活是球队必不可少的,亚锦赛时免不了让他前去客串控卫。张博向来是外线防守的尖兵,在男篮热身赛时则又展现了出色的进攻能力。

      搭配:以老带新仍老将担纲

      之前盛传将出局的王治郅和朱芳雨,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里悉数在列。这也反映出了一种趋势,欲要稳妥的夺取亚锦赛冠军,经验丰富的老将们依然必不可少。

      亚锦赛时男篮依然要依靠老将担纲,进攻手段丰富的大郅能够分担阿联的内线压力,广东的双子星座朱芳雨和王仕鹏,仍将是男篮外线的核心进攻火力。至于王哲林、郭艾伦等新星们,有望通过这次亚锦赛逐步在中国男篮站稳脚跟,不过要他们迅速抢班夺权尚不现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