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里弗斯:真理KG仍有强大战斗力 篮网能击败热火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今年夏天,凯尔特人分崩离析,巨头时代正式宣告终结。道格-里弗斯前往快船任教,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被送到了篮网。新赛季,篮网同快船在常规赛将有两次交手,跟两位爱徒在球场兵戎相见时,里弗斯会有什么感受呢?

  “我还没有考虑过在球场上碰篮网的问题,”里弗斯表示,“这是第一次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不知道,那种感觉定会很奇怪,无论何时我跟加内特和皮尔斯交流,我都变得很情绪化,看到他们两个在其他球队打球,我觉得我们这个生意场有时候真的很残酷。”

  “我离开波士顿的时候人们对我很失望,我不觉得他们两人跟我有什么不同,但是很明显,凯尔特人决定继续前进了,所以皮尔斯和加内特不得不离去,这是生意的残酷部分。但是对于我而言再次相见会感觉很奇怪,我希望他们打出出色的表现,基于诸多原因,我希望他们打出出色的表现,他们能够击败热火。但是(再次见面)会很有趣,这将是不同的感受。”

  皮尔斯36岁,加内特37岁,两人都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黄昏期,篮网的豪华阵容虽美,但隐患也比较大,首先就是皮尔斯和加内特的年龄、伤病、状态。对此,里弗斯表示完全不需要担心。

  “我觉得很明显,皮尔斯更年轻,他的出场时间会比加内特更多,”里弗斯说,“但是我觉得他们依然身处巅峰,我觉得皮尔斯依然是可以在一些重要比赛打出出色表现的球员,他依然可以砍下高分。加内特的价值在于他能改变一支球队的文化,他一场会打20-25分钟,某些夜晚他可能不会出场,但他的存在感绝对能改变布鲁克林的篮球文化,这一点毫无疑问。我觉得对于篮网的一些年轻球员,甚至是某些已经在联盟浸淫多年的老将,比如乔-约翰逊、德隆-威廉姆斯,他们也将从加内特身上学到很多,明白到底什么是赢家、职业态度以及如何为比赛做好准备等。”

  “这是加内特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特质,他每场比赛前为比赛做的准备。这也是我告诉我们球队那些年轻球员的内容,我就是希望他们能学习加内特,看看加内特是如何准备比赛的,这就是为何他能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稳定的原因,我觉得这个特质很关键。”

  里弗斯知道,以加内特的年龄、身体状况,哪怕他渴望出战大量出场时间,他也做不到。不过,里弗斯认为对于负责调控球员出场时间的菜鸟主帅基德而言,这并非问题。

  “我觉得在处理加内特的出场时间问题上,基德会做得很好,”里弗斯说,“去年他自己可能也经历过,加上(助教)弗兰克还在,他的角色很关键,你想想,弗兰克曾在凯尔特人任教,他跟其他任何人一样了解加内特,有他在,我觉得他跟基德的组合对于加内特而言很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