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青赛-李梦28分难救主 排位赛女篮将战日本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3U19女篮世青赛淘汰赛阶段比赛开始。中国国青女篮迎来首个淘汰赛对手澳大利亚队。小组赛中国队4胜2负获得F组第三名,澳大利亚队则是5胜1负排在E组第二名。双方经过四节激战,国青女篮以65-74不敌澳大利亚女篮。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女篮篮板球方面38-43不敌对手,失误也以18-13比对手多出5次。个人数据方面,李梦替补登场,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张丽婷8投7中拿下16分和4个篮板,张家赫7投6中拿下14分。

  赛事焦点

  本次世青赛国青女篮成功重返8强行列,但是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澳大利亚队却没能再进一步。上一次杀入8强是在2005年,由卞兰领衔的国青队最终取得季军的历史最佳成绩。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刚一开始,双方就陷入了防守大战,比赛进行了2分钟,双方的比分才战至2-2。此后防守力度依然不减,首节时间过半,两队仅各得4分。随后李梦接到张家赫的传球拿下2分,国青女篮完成反超。但此后她们却陷入了得分荒,被澳大利亚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反以6-11落后。好在首节末段李梦开始发威,连投加罚拿下4分。首节比赛结束,国青女篮10-17落后。

  比赛来到第二节,澳大利亚队上来就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一波6-0的攻击波后,比分来到23-10,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随后,中国队也还以颜色,内外开花打出9-0的一波流,将比分迫近到19-23。次节下半段双方均因体能下降问题,使得进攻成功率大打折扣。第二节结束,国青女篮仍以24-30落后6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澳大利亚又迎来良好开局,一波5-0的攻击波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24-35。好在李梦挺身而出,内突外投连下5分,张丽婷也两度进攻得手,国青女篮稍稍挽回了颓势。然而紧接着又是一次近2分半钟的得分荒,澳大利亚趁机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取得45-35领先。随后中国队在李梦的带领下又拿下6分,第三节结束,国青女篮41-50落后。

  决战的第四节,双方一上来都不敢怠慢,张丽婷联手张家赫拿下7分,澳大利亚队也是内外开花拿下8分。全场比赛仅剩3分23秒时,张家赫打成2+1,国青女篮仅以57-62落后4分。但随后中国队的失误葬送了逆转的希望,张家赫、张丽婷和龚丽先后出现失误。尽管李梦在外线接连取分,但为时已晚,最终国青女篮以65-74不敌澳大利亚队。

  首发名单

  国青女篮:杨力维、张家赫、龚莉、胡钥明、杨衡瑜

  下轮对阵

  按照赛程安排,国青女篮将在北京时间7月27日晚18点30分和日本国青女篮进行5-8名排位赛的争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