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任蕾:赵爽有苗立杰风格 陈楠拿球后外线不会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11日,女篮四国对抗赛南京溧水站第二天,中国队对阵加拿大女篮。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大比分战胜波多黎各,今天遭遇防守凶悍的加拿大队,中国队艰难的以75-60再次战胜加拿大队,CCTV-5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评论嘉宾中国女篮前国手任蕾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

  赵爽很像苗立杰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打了加拿大一个12-2的小高潮,赵爽一人运球过半场单挑对方4名防守队员上篮,任蕾点评说,“这很有苗立杰的风格。”

  中国队需要平衡得分点

  加拿大队连续追了8分之后,任蕾点评说,“加拿大队的对抗还是非常激烈的,她们一直在找对抗,防守还是非常野蛮的。中国队需要适应这种对抗,分散得分点,不能把攻击点都集中在赵爽一个人身上。”

  陈楠需要靠近自己的攻击点

  在加拿大队追上比分之后,中国队换上了老将陈楠,但对方对陈楠限制的非常死,不让她在禁区接球。任蕾点评说,“陈楠远离攻击区,这样对她来说是很困难的,现在中国队要解决的问题是让陈楠如何靠近她习惯的攻击点。”

  中国女篮要学会临场调整

  半场结束,中国队从领先10分到落后2分,任蕾对上半场做出了总结:“中国队从大比分领先到落后2分,说明中国女篮在防守上出了很多问题,在自己的进攻上,没有适应加拿大的强悍的防守,自己的内外线的结合上不够流畅,状态起伏比较大。作为一个年轻的队伍,也要学会及时调整心态和防守,在临场上要学会随机应变。”

  外线球员要学会分担内线的压力

  “现在中国队进攻最大的瓶颈就是进攻发动之初,的确是内外结合,当球传到陈楠手中,外线不知道如何移动,导致陈楠在内线遇到局部的以少打多,经常是2-3个人在协防陈楠。”

  内外结合才能开花结果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落后加拿大队6分,赵爽、陈楠、纪妍妍连续得分将比分追上,任蕾点评道:“陈楠现在篮下接不到球,她只能通过长距离的突破,凭借老队员的经验来得分,我其实更希望看到中国女篮内外线结合的一个改变。”

  加拿大队反击非常犀利,中国队改变了防守策略,采取了全场领防,任蕾解释道:“这样的防守策略一方面是针对对方的反击速度,另一方面也是锻炼中国队的意志力和判断力。”

  路雯能力其实很全面

  路雯左侧持球突破,加拿大队球员过来补防,路雯毫不犹豫的几乎是骑着对方上篮成功,任蕾评价说,“路雯的身体素质真的是非常出色,其实技术是建立在良好的身体素质基础上的,路雯不光有突破,她的背打能力也是非常出众的。”

  优秀队员会在场上调整自己的心态

  纪妍妍在顶弧附近被对方侵犯,任蕾点评说:“这是一个非常恶劣的犯规,这是一个技战术的违体犯规,这样的目的是让你感到畏惧,不敢做动作。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在遭受对方犯规和侵犯的时候,是不是能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这很关键。”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任蕾
  • 女篮
  • 赵爽
  • 陈楠
  • 苗立杰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