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陈楠:队友抢篮板意识欠缺 全队罚球差或因疲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0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1日,女篮四国赛南京溧水站第二场比赛今晚战罢,中国队今天迎战加拿大队。在上一次交手中国队曾大比分战胜对手,本场比赛加拿大队状态回升,比分一度压制中国队,但第四节中国队凭借多点开花,最终70-65惊险战胜加拿大。赛后陈楠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这场比赛,陈楠表示打的如此艰难关键还是球权争夺做的不够好。

  “在球权争夺上做的不够好,上一场和加拿大交手之后,她们对我们有所了解,越打越好。尤其是第三节时候,连续丢篮板。”

  中国队在身高方面和加拿大相比并不占劣势,但在篮板球数据上,加拿大本场以35-27完胜中国队。陈楠认为输篮板球还是因为队友拼抢的意识欠缺,在对抗上有点吃亏。

  “输篮球板是因为抢篮板意识不够好,还有就是对手身体对抗比较好,往往对手在失位情况下还能通过身体对抗抢到篮板。”

  在今天比赛的末段,中国女篮罚球全面失准,赵爽连续四次走上罚球线只命中1球,对手险些利用中国女篮的这个弱点扳平比分。好在最后时刻陈楠的表现相对稳定,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为女篮保住了这场胜利。虽然赢下比赛,但罚球还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

  “罚球不准由很多因素造成的,可能是因为心理的原因,在那个时候压力较大,也有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大家比赛比较多,身体很疲劳的原因。”

  明天中国女篮将对阵强劲的巴西,这是四国赛中目前唯一一个赢过中国队的球队。要想复仇,中国女篮在做好攻防的情况下还要保证不犯错,如果像今天这样屡次在关键时刻给对手机会,恐怕很难全身而退。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陈楠
  • 队友
  • 篮板
  • 罚球
  • 女篮
  • 四国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