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赫:未来想请卞兰吃饭 女篮新老交替还需两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21: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2013年四国女篮第二站对抗赛在南京溧水进入首日角逐。在溧水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89-61战胜波多黎各女篮。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全面发挥,全队四人上双。赛后马赫首先表扬了球队的发挥,同时他也指出,在防守方面球队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在谈到中国女篮新老交替的关键问题时,马赫表示中国女篮要想顺利过渡,至少还需要两年左右。

      “这场这场打得不错,但是我们依然犯了很多错误。我们攻联防做的很好,但是防守有很多漏洞。波多黎各个子不高,但是打球风格很硬,对抗比较好。”

      今天的比赛,女篮全队多点开花,除了老将陈楠之外,许诺、沈怡、高颂等都有亮眼发挥。不仅是这一场,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国女篮小将们都有不错的表现。从08年奥运之后,中国女篮一直在新老交替,如今四年过去了,看到小将们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尖,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女篮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谈到这个问题,马赫表情严肃说:

      “这些年轻球员的确是很有天赋,但要想完成关键的新老交替,还得需要两年。未来可以多关注一下高颂,露雯,孙梦然,这些人都值得期待。现中国女篮后卫还是有些问题,未来中国队能够成为一支强队,但还需要时间。”

      今天李珊珊和许诺是主场作战的江苏籍球员,赛后马赫也是重点评价了这两位球员的表现

      “许诺今天打的很好,她展现了一些灵活性,内外都行。李珊珊速度不错,但要想成为一个好后卫,她还处在一个学习阶段。”

      在江苏女篮的历史上,卞兰是出色的代表。此前卞兰也是中国女篮的主力悍将,这一期女篮集训卞兰因为个人原因没能入围。谈到这位江苏籍女将,马赫似乎有些惋惜。尽管未曾谋面,但他对卞兰早有耳闻。

      “我没有想过要召回卞兰,因为我还没见过她,我一来中国队就打听过她,但是听说她退役了。我希望未来能够见一见卞兰,请她吃个饭。”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女篮
  • 中国
  • 马赫
  • 四国赛
  • 篮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