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身陷包夹王哲林仅得5分 接班大郅依旧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2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6日,中国男篮在中新对抗赛第二场中63-62战胜新西兰男篮收获2连胜,自中欧对抗赛开始,获得亚锦赛开始前的热身赛五连胜,王哲林上一场得到12分4个篮板状态上佳,尤其第三节比赛中后段有出色表现,但今天新西兰男篮改变防守战术果断包夹内线,这让王哲林缺乏比赛经验,处理球不够果断等问题彻底曝光,全场比赛仅得5分的个人表现也难以让人满意。

  上一场比赛新西兰男篮输球,最大的问题在于王治郅和王哲林在内线的出色发挥,尤其第三节后半段王哲林攻守两端均出彩,这给了对手极大压力,并带动了中国男篮的反扑高潮,所以今天比赛一开局,新西兰男篮就摆下防守大阵,不仅从第二球就开始全场紧逼,更在中国队内线接球的第一时间上前包夹。

  从此前几场比赛的情况看,王哲林进攻端最大的问题在于脚步缓慢,身体对抗能力不足,虽偶有底线反篮得手,中路持球强突的出色表现,但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内线要位艰难,即便拿到球也很难挤出好的进攻位置,在今天新西兰队超高的防守强度下,王哲林更是打的苦不堪言。

  因为内线打不开,中国男篮大半节比赛一度只有3分,王哲林第一次得分来自本节前半段,那是在外线队友送出妙传,已经没有时间包夹情况下,新西兰球员仓促犯规将王哲林送上了罚球线,可惜罚球只命中了1个,接下来的比赛里,中国队一直打不开局面,场上形势极为被动,王哲林重新登场时已经是次节后半段,得分手段依然是内线得球后被对手犯规罚球。

  进攻打不开局面,那传球呢?本节后半段,王哲林曾在高位和郭艾伦打出一次配合,郭艾伦反跑篮下,王哲林直塞传球,可惜被对手提前预判直接断球成功,“如果动作快一些,这球应该传的很漂亮。”电视解说员这样评价到,显而易见,王哲林在被对手严防中处理球依然显得不够果断。

  相比上一场比赛,今天王哲林也没有等到第三节的闪光时刻,下半场上场后依然只有一次造犯规罚球得分,此后的比赛中国男篮不断缩小差距,直至最终由王治郅命中绝杀1分险胜对手,两相对比,王哲林在场的大部分时间中国男篮都无法击穿对方的内线防守。而今天这场球已经亚锦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作为这支中国男篮队中最年轻的球员,看来王哲林还需要更多国际比赛的磨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