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杜兰特仍难舍哈登离开 感叹:我们是商业牺牲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0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消息,当地时间周一晚,雷霆队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在个人推特上与《ESPN杂志》著名记者克里斯-帕尔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有一件事,似乎一直在杜兰特心中难以释怀,那就是12-13赛季开始前雷霆队宣布将詹姆斯-哈登交易至火箭队。是的,在个人推特上,杜兰特表示,“我们是商业的牺牲者。”

  哈登之所以被迫离开俄克拉荷马城,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金钱”。众所周知,联盟从13-14赛季开始实行苛刻的奢侈税政策,而对雷霆队这样的小市场球队而言,在相继给了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顶薪,并以4年4800万美元续约伊巴卡之后,很难再向哈登奉上顶薪合同。考虑到12-13赛季之后哈登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所以为了避免届时竹篮打水一场空,雷霆队唯有在这之前用哈登套取对球队有利的筹码。

  在这里不得不佩服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的足智多谋,他在最恰当的时机通过交易得到了“大胡子”,随即火箭队便以5年8000万美元的顶薪留下哈登。对雷霆队来说,实际上这份合同是他们无论如何都给不了的,球队最初向哈登提供的报价只有4年5200万美元。其实,雷霆队希望哈登能降薪续约,但从个人角度考虑,哈登和他的经纪人拒绝就范。

  哈登与杜兰特私交不错,所以KD曾劝说雷霆队管理层顶薪留住“大胡子”。但问题是阶梯式的奢侈税,让雷霆队只能选择交易哈登。“那是不同的形势,他们当时都是自由球员,而且这是不同的CBA(劳资协议),”杜兰特在推特上表示。这是什么意思呢?根据雷霆队随队记者罗伊斯-杨透露,杜兰特所指的是2010年夏天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宣布齐聚迈阿密组建三巨头,当时还是旧的劳资协议。

  2011年新的劳资协议出台,局势较之以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据新劳资协议,1支球队很难同时容纳3名顶薪球员,如果真这么做的话,需要向联盟支付高额的奢侈税。在大城市,球队这么做还能理解,毕竟有着庞大的市场作为支撑;但在雷霆队这样的小市场球队,几乎不可能。所以在个人推特上,杜兰特很无奈的表示雷霆队是商业的牺牲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