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休城一年走出两个总经理 NBA火箭系已初具雏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7月23日,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原火箭队篮球运营事务副总裁格桑-罗萨斯将担任小牛队的总经理。这样他和76人队的萨姆-辛基一起,让NBA中的“火箭系”也初具雏形。

  所谓的“XX系”,指的是同一个球队出来的总经理或者主教练,他们彼此之间比较熟悉,所以更有可能达成交易,让球队在补强的过程中更加容易。NBA中比较著名的有马刺系,凯尔特人系,湖人系等等,其中马刺系人员最多,但凯尔特人和湖人系都曾经为球队重建工作带来巨大的帮助。

  火箭的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NBA中资历尚浅,他在加盟火箭之前本来是凯尔特人的助理教练,加上现在火箭队主教练麦克海尔曾经是凯尔特人的明星,所以之前火箭一直被看成凯尔特人系的一支。但现在火箭队两个高管都出任别队总经理,所以火箭系俨然有了自立门户的感觉了。

  而且火箭系在成立之初就显示出了他的威力。火箭想要签下霍华德,但工资空间不够,必须清理一些球员,其中以罗伊斯-怀特最为困难,因为他虽然是首轮新秀,但因为心理问题一直拒绝出场比赛,所以等于一个只花钱不干活的废人。但最终火箭还是成功的将他送了出去,交易对象就是费城76人。

  费城76人的新任总经理萨姆-辛基之前在火箭队担任总经理助理,和莫雷关系非同一般。当然,76人在这笔生意中也没有赔本,因为火箭不仅支付了相当于怀特工资的现金,而且还给了76人一个海外新秀的签约权。但是,能够做成这笔顺水人情交易本身就显示出了火箭和76人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

  除了怀特的交易之外,76人还签下了另外两个火箭球员,那就是被球队买断的詹姆斯-安德森和蒂姆-奥尔布莱希特,这样的操作让76人俨然成为了火箭队的“二队”。

  现在罗萨斯又去了小牛队,加上去了掘金担任总经理助理的卡尼萨瓦斯,火箭队一个夏天成功的走出了两个总经理和一个总经理助理,以这样的发展速度,火箭队不久之后就能够成为和马刺系凯尔特人系比肩的联盟新生力量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