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宝泉:不悔国家队走一遭 身体允许会干到退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夺冠凯旋之后的第二天上午,记者如约来到了王宝泉家中,与他一起重温夺冠历程,感悟排球人生。近两个小时的长谈,他始终语气平和且淡定。

  天津队这次夺冠,王宝泉远没有像之前几次那么激动。王宝泉坦言:“拿冠军太多了,我早就习惯了。”但王宝泉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还是哭了,他说那不是因为三连冠,而是为队员们的精神所感动:“我是为队员在伤病情况下的坚持所感动,真的要感谢她们。这次一提到队员们,我还是忍不住地哭了。殷娜休克、晓婷的眼伤、魏秋月的膝伤、李莹的腰和腿,王茜的手到现在还没消肿,陈丽怡、刘亚都在比赛期间发烧输过液,如果没有队员这种克服伤病的艮劲、咬劲,我们不可能拿到冠军。”王宝泉接着说:“这次比赛,方方面面对天津女排给予了全力支持,所以我说,天津女排拿的这块金牌,是全体天津人民的。”


  谈到“天津女排能有一种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主教练的言传身教很重要”的话题时,王宝泉这样说:“有的教练,赢了天津一局球,特美,到哪都说。我跟队员讲,你们放心,这个队伍永远赢不了咱们。要想争第一,我就不能输,今天你赢了我,明天我就要赢你,明天赢不了就后天,反正我不服输。我脸皮薄,自尊心强,输给你我觉得栽面儿,我不好受。我跟队员讲,输了球见人家你就抬不起头来,赢了球你就自豪。但是,人家永远要追你,所以我们永远要找不足,要继续进步,不断提高,而且是越赢球越要找问题。”

  接下来,王宝泉是急流勇退,还是继续执教天津队?王宝泉表示:“只要领导让我干,我就干到2017年。如果身体还允许,我就接着继续干,一直干到退休。我这辈子干不了别的,就干这个了。”

  当记者问到“后悔去国家队走那一遭吗”时,王宝泉回答说:“不后悔。国家队你不去,还会有遗憾,去了就没遗憾了,而且那时不去,现在我拿了全运三连冠,肯定还会有呼声让我去,所以早晚是要面对的。现在要是再让我带国家队,肯定跟上次会大不一样,但我从没后悔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本报记者 崔跃勇 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