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3冠吴敏霞进入TOP5 如此纪录恐将后无来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1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27岁的上海姑娘吴敏霞搭档队友施廷懋轻松夺冠,为中国拿到跳水项目首金。至此,吴敏霞创造了连续7次参加世锦赛6次夺得女双3米板冠军的纪录,或许这个纪录会在多年后由其他中国选手打破,或许就会尘封起来自此后无来者。

  吴敏霞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是在2001年的福冈,当时她还未满16岁,与大她四岁的搭档郭晶晶一同拿到了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的金牌,那也是吴敏霞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此后迄今为止连续六届世锦赛,吴敏霞从未缺席,这期间除了2005年在蒙特利尔没有参加双人赛外(冠军是郭晶晶/李婷),吴敏霞参战必夺冠(当然中国队参战必夺冠),共搭档过郭晶晶、何姿和此次的施廷懋三位选手。而在单人赛方面,由于有郭晶晶的存在,吴敏霞始终处于中国和世界第二的位置,直到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吴敏霞终夺金牌,达成夙愿,真正变成了世界第一。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吴敏霞又一次技压群芳,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单人3米跳板冠军。她取得的成就在现役选手中绝对是翘楚,不过在整体成绩上,还是无法与前辈郭晶晶相比。后者从2001年至2009年连续五届世锦赛夺得了女子单、双人3米跳板的全部冠军,这才是跳水史上的奇迹。但从获得世界冠军的总数量来看,吴敏霞已进入了中国TOP5行列,昨天的这块金牌是她职业生涯的第23个世界冠军,排在她前边的只有郭晶晶、王楠、张怡宁、杨扬等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