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罚球17分!强硬的阿联 大郅若离开男篮他一人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22: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欧男篮热身赛第三场比赛,男篮以77-74击败黑山队取得三连胜,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得到27分,其中有17分是来自罚球,给对方的内线造成了强烈的冲击。

  比赛进行到最后的7秒,阿联走上罚球线,命中了自己本场的第17个罚球,此前凭借自己篮下的一次强攻,阿联在关键时刻打成了一个2+1,成为本场赢球的头号功臣。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一份来自亚篮联官网的名单在整个篮球圈内传得沸沸扬扬,名单上并没有王治郅、朱芳雨、郭艾伦和丁彦雨航的名字,随后尽管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第一时间出面进行了辟谣,称这是假名单,但是亚篮联官网的名单的的确确是之前篮管中心所提交,根据胡加时的说法,只不过是“上报了24人随即筛选了12人”而已。

  尽管从感情来说有一万个不情愿,但是大郅无缘亚锦赛、离开国家队的事实却无限接近于我们的脑海中,那么现实的问题就是,如果大郅离开,男篮的内线该靠谁?

  但就本场比赛以及之前一系列的热身赛来说,这个答案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他就是易建联。

  今夜对阵黑山的比赛,男篮打得并不轻松,相比之前的两个对手,黑山队最强的地方就在于他的内线,2米以上的大个子有5人,且有2人达到了2米10以上,尤其是14号中锋,身高2米14的洛皮契奇,凭借其身高和吨位优势在内线曾多次强攻李晓旭、王哲林等球员,第三节便有一次扛着李晓旭打成2+1的表现,而这时候,能站出来与他抗衡的,也只有易建联。

  全场比赛易建联一共得到27分,其中有17分是来自罚球,整场比赛他罚球是21罚17中,其中仅仅第二节单节便有12次罚篮,命中了9个,不同于以往阿联空切篮下之后往往能轻松暴扣、甚至还能表演逆天级扣篮,但是今天面对强大的黑山内线,阿联上半场两次扣篮均宣告失败,不过那也为自己博得了罚球的机会,可以这么说,今天的阿联就同斯杯决赛对阵阿根廷那时一样,几乎只要在内线持球,便能给对方造成杀伤,便能完成得分。

  在对阵阿根廷的那场比赛当中,阿联全场比赛得到相等于全队一半的22分,其中光光靠罚篮便得到了14分,那一夜他获得了18次罚球的机会,而今天他的21个罚球则直接刷新了自己的记录,且命中率高达81%。

  放眼如今男篮的内线球员,在进攻方面能给全队提供大幅帮助的仅有易建联、王治郅和小将王哲林三人,如果王治郅离开,那内线进攻只能靠王哲林和阿联支撑,而前者虽然天赋不俗且也敢打,本场比赛首节便得到了8分,但是也由于年轻,在场上还存有犯规过多等缺陷,而此时的阿联无疑使扬帅帐下第一的选择。


  从当年的明郅组合到随后的郅联组合,伴随着历史的车轮滚滚,男篮总有换血的一天,而事实上从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大姚因伤缺阵开始,阿联便已经做好了全面接班的准备,如今一晃3年,阿联作为男篮核心也已经带领这支球队征战了数届大赛,因此在随后的亚锦赛中假使没能出现大郅的身影,球迷们在忧伤的同时也没必要太过担心,毕竟我们还有一个正值巅峰的易建联。

  当然,内线展现出了巨大的杀伤力,也不是意味着如今的阿联就已经“亚洲无敌”,事实上从今年的男篮热身赛开始以来,阿联的中投隐患便一直存在,不仅仅是本场比赛有多次投篮不中的情况,且在之前斯杯广州站的比赛中也屡次上演投篮“打铁”的场景。

  显而易见的是,就阿联目前的状态来说,如果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提高自己的投篮,尤其是中投的命中率,那他对全队的帮助,还将大幅增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