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18分钟高效砍下16分 名单里裁掉王治郅?可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0日 21: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关于王治郅的去留,是近两天人们热议的话题,而大郅对于这样大的讨论只是淡淡一笑,然后给出“只要在国家队一天,就要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样令人唏嘘的回答。

  王治郅真的老了?真的打不动了?那是有伤在身的大郅给你的错觉罢了!北京时间7月20日这天在昆山,大郅经历了上一场的短暂低迷之后,用一场堪称完美的演出给了质疑者一记响亮的耳光——“我老了?可还能有几个比我更好的?”这似乎才是王治郅心底最深沉的呐喊。这一战,大郅打了18分钟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6分,中国男篮也以80-60大胜马其顿队!

  这样的大郅怎能不留下,裁掉这样的大郅让人情何以堪?上半场刚一亮相,王治郅就用一记3分线外的投射证明了自己正在慢慢找回手感。

  而在中国男篮逐渐拉开分差的第二节,王治郅起到的正是抢分先锋的角色,昨天他面对双人包夹的勾手太轻?那今天大郅换个方式,他有着冠绝亚洲的蝴蝶步,还有着柔和的手感,于是在晃过了两名防守者之后,他轻舒猿臂完成了篮下得分,之后一个回合,他又利用一次一对一单挑对手的机会命中跳投。

  整个上半场,王治郅虽然机会不多,但三次出手全部命中,这也让他昔日的队友,现在的央视解说嘉宾李楠赞不绝口,“大郅在体力可以保证的情况下,他在进攻端的作用无可替代。”

  3投3中拿下7分,如果说这样的大郅还不能打动扬纳基斯,那么进入下半场之后的大郅几乎激发了体内的全部能量。在第三节最后时刻换上场时,是中国男篮进攻端遭遇挫折的时候,而王治郅出场之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打一个”,而所有的队友也明白,这次进攻必然会交给大郅终结,只不过最后因为郭艾伦最后突破时遭遇了一些些阻挡,让王治郅接球时已经没有了进攻时间——尽管大郅最终的出手还是命中。

  最能体现大郅价值的显然是最后一节,当时马其顿队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剩5分,但是王治郅出现了,这次给球队帮助的是在防守端——大郅罕见的在防守端起跳然后用自己的长臂将对手的上篮使劲拍出了界外!而回到进攻端,又是他吸引包夹之后将球分给了右侧底角的孙悦,后者命中3分,中国队的局面重新稳定下来!

  然而正如李楠所说的“无可替代”,大郅很快在进攻端给了马其顿人当头一棒,他先是利用底线的突破制造对手犯规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接着他甚至上演了在对手头顶强行接过队友的助攻,然后上篮得分的好戏——突破的脚步丝毫不见老迈之相。而当最后时刻,他再次接到易建联的传球命中3分后,中国男篮的领先优势已经无可动摇,最终,王治郅全场的16分也帮助中国男篮在取得两连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