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日本男篮公布亚锦赛12人名单 王牌后卫意外落选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日本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参加第27届男篮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这份大名单由JR樱木,以及竹内公辅领衔。值得注意的是并没有王牌后卫川村卓也,有消息称他与主帅不和,是无缘本届男篮亚锦赛的主要原因。

  川村卓也最终无缘本届亚锦赛,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毕竟他是日本队的头号得分手。现年27岁的川村卓也身高1米91,司职得分后卫,2年前在武汉进行的第26届亚锦赛,当时川村卓也场均有13.4分3.1助攻入账,成功入选亚锦赛最佳阵容。但现在,日本队主帅认为川村卓也打法太独,许多出手都很勉强,所以双方之间产生分歧。在这样的背景下,川村卓也只能选择退出日本国家队。是的,川村卓也无缘本届亚锦赛对日本队来说是一大损失。

  最终入选12人大名单的球员分别是松井启十郎、田中大贵、比江岛慎、太田敦也、渡边雄太、栗原贵宏、竹內公辅、樱井良太、JR樱木、辻直人、金丸晃辅,以及肖恩-辛克利。这12人中,现年36岁的JR-樱木原名叫做JR-亨德森,是日本队的归化球员。肖恩-辛克利虽然并非传统的日本名字,但他是美裔日本人,所以不占用归化名额。

  这支日本队身高最高的是竹内公辅和太田敦也,他俩都是2米06。从身高上便能看出,日本队的平均身高并不高;队中甚至有4名90后小将!是的,这支日本队的核心球员是竹内公辅和JR-樱木,相信他俩也将是亚锦赛期间日本队的主力内线。另一方面,竹内兄弟只有竹内公辅1人,竹内让次并没有入选。

  日本队是亚洲传统的小快灵打法,之前在中华台北进行的第35届琼斯杯,日本队的总体表现差强人意,7场比赛仅取得1胜6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2位,仅高于台北光华男篮。本届男篮亚锦赛他们被分在B组,同组的另外3支球队分别是卡塔尔男篮、中国香港男篮,以及阿联酋男篮(取代被国际篮联禁赛的黎巴嫩男篮)。以日本队的整体实力,小组出线跻身复赛12强应该不成问题。

  第27届男篮亚锦赛将于8月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正式开战,获得前3名的球队将获得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入场券。根据赛程安排,日本队8月1日将对阵卡塔尔队、8月2日出战中国香港队,8月3日与阿联酋队交手。

  以下是日本男篮征战第27届男篮亚锦赛12人大名单:

  4号松井启十郎

  5号田中大贵

  6号比江岛慎

  7号太田敦也

  8号渡边雄太

  9号栗原贵宏

  10号竹內公辅

  11号樱井良太

  12号JR樱木

  13号辻直人

  14号金丸晃辅

  15号肖恩-辛克利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男篮
  • 亚锦赛
  • 日本队
  • 名单
  • 后卫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