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伤病名单走出男篮加速器 扬纳基斯需要这冲击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2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9日,男篮中欧对抗赛对阵冰岛队的比赛,男篮以60-48大比分击败对手,此前因脚踝伤势缺阵的郭艾伦此役复出,全场比赛得到了4分,完美得完成了自扬纳基斯执教以来的国家队首秀。

  谢天谢地,在因伤休整了将近两个月之后,郭艾伦终于出现在了球场,上演了自扬纳基斯执教以来自己的首秀,要知道就在仅仅一天之前,作为主帅的希腊人已经放出了“狠话”,“我想给郭艾伦机会,如果他能够争取到这次机会的话。”

  在之前的裁员当中,后卫线上已经有西热力江离开了国家队,但即使如此,如今男篮的后卫当中依旧有刘炜、陈江华等7名球员,竞争依旧激烈,而此时纵使已经能够复出打球,但是留给郭艾伦证明自己的时间也仅仅剩下了3场比赛(中欧对抗赛之后男篮将确定12人名单),同时间赛跑,已经成为了摆在郭艾伦面前非常现实的问题。

  作为当局人,郭艾伦自己想必也是非常明白这个道理,于是在今晚的比赛当中,他的每一招、每一式,甚至有些夸张到同队友的每一次交流,都展现出了强烈的证明自己的欲望。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5分29秒,郭艾伦替补登场之后立即有了惊艳的表现,冰岛队5号后卫投篮不中,郭艾伦立即抢下皮球发起了防守反击,大踏步冲至前场,随后在双人包夹中强行完成了左手上篮,直播镜头里瞬间传来了昆山站球迷热烈的掌声。

  随后半场结束前的3.7秒,还是郭艾伦,当时冰岛队最后一投没能命中,只见艾伦刚刚抬头瞥了一眼计时器之后便抄起皮球风驰电掣般冲到前场,最后1秒时郭艾伦停下脚步,出手投篮!

  这一刻几乎全场的观众都把目光集中到了这一粒在空中飞舞的小球身上,伴随着“哐”的一声,皮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之后没能进入网窝,全场观众发出了一声叹息。

  此球虽然没能投进,但几乎所有球迷都感受到的是郭艾伦强烈的进攻欲望,从后场飞奔至前场仅仅用了2秒时间便完成,出手的那一刻他几乎是爆发出了自己全部的能量!

  全场比赛郭艾伦一共得到4分,得分虽然不多但是却让主帅扬纳基斯充分感受到了自己在场上的作用,相比刘炜、刘晓宇等后卫,郭艾伦最大的特点便在于能突破,且擅长发起快攻反击,截止到第三节6分58秒时那次抢断后的快攻,男篮当时的3次快攻均是由郭艾伦发起。

  而现在世界篮坛的趋势便是打速度,郭艾伦的这一特点无疑在日后的比赛中能受到更多的重用。

  当然,这也仅仅是他复出之后所打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由于缺乏了与队友之前的磨合,在比赛当中也会暴露出一些细小的问题,比方说上述的那次抢断快攻,最后由于郭艾伦自己一个人速度过快,队友没能及时跟上而出现传球失误无法完成得分。

  但是正如于嘉在评价那个球时所说的“郭艾伦控球时,其它的两把尖刀应该比他快,无球跑动本身就应该更快”一样,如果在男篮接下来最后的4场比赛里郭艾伦能更快得完成与队友的磨合,相信凭借他今晚的表现,希腊人对他的欣赏和喜爱只会有增无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