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郅出战10分钟回击传言 36岁老将去留依旧是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21: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今晚中国男篮同冰岛男篮的热身赛中,36岁的传奇老兵王治郅终于复出登场,打了10分钟左右拿下4分。亚锦赛即将来临,因伤缺席各类热身赛1个多月的大郅在此时复出,这直接回击了今天早些时候由亚篮联官网曝出的其将无缘亚锦赛的传言。不过在最后一节即将结束之时,比赛胜负已定,大郅再度被换上场,这让央视解说员也生出疑问:这有些不正常!

  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4分45秒时,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在一次暂停之后将大郅换上了场。大郅登场之后先是在场上来回大步奔跑,从场上的脚步动作来看,一个多月未登场的老将身体状态恢复良好,伤势应该已无大碍。

  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大郅就“开张”了。首节还剩3分16秒,大郅在高位接到阿联的传球,内线面对对手的方式,一个巧打将球送入篮筐。首次出手便轻松得分,大郅展示了不错的状态。而且大郅同阿联同时在场时效果良好,中国队在首节后半段逐渐将分差拉开。此后第二节大郅短暂打了一会,一次出手没有命中后便下场休息,直到下半场最后3分钟无关胜负时罕见的再度登场并拿下2分。

  在这场比赛之前,亚篮联官方网站撰文分析大郅可能即将被裁,无缘即将开始的菲律宾亚锦赛。文章中十分肯定地表示:“王治郅没有被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挑选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这也是过去7年中首次有中国男篮主帅做出这样的决定。”

  大郅是不是真的就此隐退?在今晚的赛前采访中,许多记者将这一疑问直接抛向了正在训练的大郅本人。“不知道啊,不知道谁说的这事,我也是刚听领队说的。”大郅对这一消息很无语,不过对于最后的名单他也不知道。“现在伤病情况好多了,已经不影响训练比赛了。”王治郅说,“我也不知道最后报名名单的事,我要做的就是做好我自己的事情,按照教练的要求去训练。”

  虽然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但经验丰富的大郅也堪称是球队的定海神针,自从2006年归国之后,这名老将几乎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届大赛,且在多次大赛中上演过传奇的表现。2010年亚运会夺冠之夜,头号功臣大郅被队友膜拜的场景成为男篮史上的经典一幕。上个赛季,大郅在联赛中依旧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只要没有严重的伤病,大郅征战亚锦赛应该没有问题。

  今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被分在死亡之组,小组赛就将遭遇韩国和伊朗男篮,而大郅正是韩国男篮的克星,有他在的中国男篮从未输给过韩国男篮。从排兵布阵来看,只要身体无碍,大郅应该留在男篮阵中,关键时刻老将还是能够发挥作用。

  不过从给年轻人让位的角度来看,36岁的大郅确实到了该隐退的时候,毕竟李慕豪、王哲林都年轻内线需要更多的大赛磨练、成长。扬纳基斯也说过,除了易建联其余任何人都有被裁的可能。球迷们能否在亚锦赛再次看到大郅的身影,这一谜底恐怕要等到正式12人名单确定时才能解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