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CBA扩军确定三选一 篮协:新球队加盟需3700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NBL俱乐部申请参加CBA准入实施相关文件,其中包括新加盟球队缴纳3500万元入籍费和200万元保证金等相关事项。中国篮协透露,提交申请的只有长沙、四川和江苏同曦三支球队,CBA下赛季唯一的扩军名额也将在他们之间产生。

CBA联赛计划在2013-2014赛季增加一支CBA球队,并在此后几年内视发展继续增加。为此,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NBL俱乐部申请参加CBA准入实施相关文件,包括《CBA准入实施办法的情况说明》《2013年新参加CBA联赛俱乐部评选办法》《2013年新参加CBA联赛俱乐部评选标准及细则》以及《2013年新参加CBA俱乐部准入标准评分表》四方面内容。

篮协在相关文件中明确了申请新参加CBA联赛的俱乐部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评选标准。在资金方面,球队的注册资金必须达到2000万元以上,而且新加盟CBA的球队需要缴纳3500万元入籍费和200万元保证金,此外还需要保证未来三个赛季的资金充足率(每赛季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在主场设置方面,所在城市必须满足同一省(直辖市)内的CBA俱乐部不得超过两个,同一城市内的CBA俱乐部不得超过一个的特殊要求。此外,球队成绩、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将是篮协评估的参考指标。

中国篮协在《关于NBL申请参加CBA准入实施办法的情况说明》中透露,只有长沙、四川和江苏同曦三支球队于2013年7月15日的截止日期之前向中国篮协主管部门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并签订了承诺书及相关协议。也就是说,CBA下赛季唯一的扩军名额也将在他们之间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一度被认为冲击CBA大热门的重庆男篮(广州自由人)因注册身份的原因,已彻底失去本赛季冲击CBA的资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