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四国赛-段江鹏21分孙桐林16+10 国奥101-89美国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2013四国男篮挑战赛第2站继续进行。在贵州铜仁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中国国奥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01-89战胜美国青年男篮,本站四国赛战绩变为1胜1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18日晚,国奥队将出战本站四国赛第3个对手--德国青年男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5-23、26-20、27-27和23-19(国奥队在前)。国奥队这边,段江鹏投中3个三分,罚球8罚全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下4篮板2助攻,常林有20分7篮板入账,孙桐林贡献16分10篮板4助攻,孟铎砍下10分,葛昭宝拿下8分7篮板,原帅得到7分。整场比赛,国奥队篮板比美国队多抢9个。

  本站四国赛由湖南凤凰和贵州铜仁联合主办,因此1天前在国奥队不敌意大利队后,今日上午国奥队和美国队驱车来到贵州铜仁。两队之前在湖南株洲的交锋,当时国奥队轻松获胜。本场比赛,主帅范斌再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球队的先发五虎分别是曾令旭、孟铎、段江鹏、孙桐林、葛昭宝。

  首节刚开始,孙桐林将球传到内线,葛昭宝篮下勾手得分;随后孟铎和段江鹏各自命中三分。开场后,国奥队以13-10确立领先优势。这一节,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错。该节结束前,孟铎和原帅又各自命中三分,这帮助国奥队保持领先优势。首节结束,国奥队以25-23领先美国队。

  次节一开始,段江鹏连续2次中投命中,国奥队扩大领先优势。常林替补出场后持球突破上篮得分,这一节美国队在进攻端的表现不错,但在防守端无法限制段江鹏,段江鹏该节手感火烫连续得分。上半场结束,国奥队以51-43领先美国队。前两节,段江鹏是国奥队得分最多之人。

  第三节开始后,美国队加快进攻节奏,这让国奥队有些猝不及防。美国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4-4的攻击波反超2分,范斌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先是孙桐林篮下得分,紧接着常亚松外线命中三分。该节结束前,国奥队获得4罚1掷的机会,范斌的球队趁机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国奥队以78-70领先美国队。

  末节开始后,曾令旭依靠个人能力连得4分,国奥队取得两位数优势。此时赵泰隆圈顶命中三分,落后13分的美国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换下主力球员,两队开始以演练阵容为目的,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国奥队以101-89战胜美国队。此役结束后,国奥队将驱车返回湖南凤凰。

  中国国奥男篮首发阵容:22-曾令旭、6-孟铎、7-段江鹏、13-孙桐林、18-葛昭宝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男篮
  • 四国赛
  • 国奥队
  • 段江鹏
  • 亚锦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