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四国赛-常林奉献3扣篮段江鹏伤退 国奥再胜美国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13四国男篮挑战赛第2站继续进行。在湖南湘西凤凰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中国国奥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65-61再胜美国青年男篮,喜获2连胜,本站四国赛战绩变为2胜1负。而之前2站四国赛,国奥队的总战绩是5胜1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21日,四国赛第3站将移师黑龙江鸡西继续进行。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1-11、17-13、10-14和17-23(国奥队在前)。国奥队这边,常林奉献3次扣篮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孟铎有13分入账,原帅投中4个三分贡献12分,葛昭宝砍下11分10篮板,赵泰隆拿下8分,田桂森得到5分。比赛第三节,段江鹏发生意外导致左手手臂被划开一道大口子,他随即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并缝了5针。

  1天前在贵州铜仁,国奥队以12分优势轻取美国队;今日两队回到湖南凤凰再战1场。由于这支美国队以年轻球员为主,而且2名主将因伤已提前返美,所以整体实力上国奥队占据明显优势。双方在本次四国赛前2次交锋,国奥队都胜的比较轻松。此役,主帅范斌并未变更首发阵容,国奥队的先发五虎依旧是曾令旭、孟铎、段江鹏、孙桐林、葛昭宝。

  首节刚开始,国奥队多点开花,先是曾令旭持球突破上篮得分,随后孟铎外线命中三分。开场后,国奥队便以17-9确立领先优势。美国队请求暂停,不过暂停的效果并不明显,该节后半段国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首节结束,国奥队以21-11领先美国队。该节,美国队外线7次出手无1命中。

  次节一开始,范斌换上原帅,U19国青队小将在外线手感火烫,他接连命中2个三分帮助国奥队以27-11取得11分优势。此后美国队加快进攻节奏,他们在内线的进攻颇具威胁。次节结束前,原帅命中此役个人第3个三分。上半场结束,国奥队以38-24领先美国队。前两节,孟铎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

  第三节开始后,葛昭宝篮下完成2+1进攻,随后他在篮下右手勾手得分,国奥队又一次取得16分优势。然而该节中段发生意外,段江鹏在边线救球过程中撞到场边的风扇,这导致他的左手手臂被划开一道大口子,他随即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美国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0-4缩小分差,第三节结束国奥队以48-38领先美国队。

  末节开始后,原帅命中此役个人第4个三分,不过美国队在该节找回进攻节奏,他们打出一波19-9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57平。随着比赛的深入,美国队甚至取得1分优势,此时赵泰隆脚踩三分线命中大号2分,紧接着常林抢下前场篮板暴扣得分。比赛最后时刻,美国队投篮连续打铁失去逆转良机。最终,国奥队以65-61战胜美国队。

  中国国奥男篮首发阵容:22-曾令旭、6-孟铎、7-段江鹏、13-孙桐林、18-葛昭宝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男篮
  • 国奥队
  • 四国赛
  • 段江鹏
  • 常林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