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NBA补偿雷霆数百万美元 承担杜兰特一部分薪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5: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7月19日,今天NBA球队老板会议通过了一项决定,联盟将向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补偿数百万美元,弥补因为新劳资协议导致杜兰特薪水增长而给雷霆带来的损失,也就是说,杜兰特目前薪水的一部分是联盟承担的。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雷霆队在2010年夏天和凯文-杜兰特签订了续约合同,给出了一份为期5年的顶薪,这份合同从2011-12赛季开始执行。按照当时劳资协议的规定,顶薪合同第一年的薪水是工资帽的25%。

  但是2011年夏天原有的劳资协议到期,经过漫长的谈判之后,球员和老板达成了新的协议,该协议规定,如果一个新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两个:1至少两次进入赛季前三阵容,2至少两次成为全明星先发,3至少一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MVP),那么他的第一份顶薪合同就是工资帽的30%,而不是原来的25%。

  这个条款被叫做“罗斯条款”,事实上第一个应用他的球员是凯文-杜兰特,因为他完全符合以上的标准,而且虽然是2010年就已经续约,但新合同却是在2011-12赛季开始实行的,于是他的新合同起薪就从工资帽的25%变成30%了。也就是从原来的5年7430万美元变成了8910万美元,雷霆多支出了1486万519美元。雷霆对此十分不满,在新劳资协议刚刚达成的时候就表示了反对意见。

  这件事情最终在今天的老板会议上得到了解决,老板们投票通过了一项补偿法案,杜兰特两个版本薪水之间的差价将由联盟拿出来,这样每年的金额将在240万美元左右。杜兰特将会继续得到他现在的薪水。雷霆当然也有损失,因为杜兰特每年多出来的这二百多万美元,占据了他们的工资帽和奢侈税空间,而这一部分并没有在这次会议上去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