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皮尔斯:我是经理也会做交易 梦想重返绿军便落泪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篮网召开发布会迎接了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和杰森-特里的加盟,三人还在现场展示了新的战袍。对于保罗-皮尔斯来说,这是百感交集的一天,对未来和对夺冠的憧憬,以及对15年凯尔特人生涯的告别与不舍,全部都涌上心头。

  “现在真的开始了,真的发生了。”皮尔斯在发布会上说,“我显然很希望终老波士顿,但这已经成为过去,我的目标就是在这里夺得总冠军。我不再是个波士顿凯尔特人,我是个布鲁克林篮网。”

  对于转会后的憧憬,皮尔斯夺冠的渴望就脱口而出,“我们向往总冠军,我们都是为了赢取总冠军而来的,而布鲁克林则给了我们最好的机会。”皮尔斯说,“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全明星,成为MVP的竞争者,来到这里,我们就希望帮助这支球队。”

  在发布会之后,皮尔斯又接受了ESPN的采访,他回忆起了交易前后和加内特通电话的情景。“当时的情况是,凯尔特人想要做一些交易,而将加内特送到快船的交易已经行不通了。当时我就觉得凯尔特人要交易我了,而且里弗斯也走了,那留给凯文(加内特)的还有什么呢?”皮尔斯回忆道。

  皮尔斯那时拨通了加内特的电话,“那是个很长很长的电话”,皮尔斯大笑着说,“大概一个半小时、甚至两个小时吧。我还记得那时候我就站在外面,100度(摄氏37度左右的热天),打完电话之后我都汗流浃背了。”

  “我当时好像是说,‘你知道波士顿现在是什么状况吗?去快船的交易已经没戏了,我的伙计,你是咋想的?我知道你不想退役,我知道的,你油箱里还有油,你还很热爱比赛。’有时候你得告诉加内特让他先好好自己想想,他喜欢用‘不’来拒绝别人,哪怕你跟他说我得到了一个亿,他也说‘不’。然后他回去想了想,后来又动员了一次,他就下定了决心。我知道他一开始很抵触,也准备好了这会是一次长谈。”

  “于是我跟基德谈了,他劝我加盟布鲁克林,还告诉我他们也打算得到凯文。”皮尔斯继续说,“然后我就给凯文打了个电话,问他对来布鲁克林怎么想的,他立马就说:‘他们拿出什么筹码,他们还剩下什么人?我们在那里有可能夺得总冠军么?’在我打电话鼓动他之后,他变得很兴奋,因为现在又有一个机会夺得总冠军,还有像是布鲁克-洛佩兹这样的年轻球员——凯文会帮助他上另一个台阶的。当我劝过他之后,他就全情投入了。”

  交易最终还是发生了,皮尔斯在9人的大交易中离开了凯尔特人加盟了篮网。“我一开始就有不好的预感,隆多受伤了,要到12月甚至1月才回来,谁知道呢?如果我是总经理,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也会做交易。我和安吉一样都是多愁善感的人,但他为凯尔特人工作,不是为我而工作。这是对球队来说最好的交易,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做的。”

  然而毕竟他在波士顿呆了15年,也是这座城市的形象之一,当谈到以后会否再回到波士顿的时候,皮尔斯动情地说:“我在自己的脑海里已经想象了大概10万次这样的情景了,但每当我这样想的时候,我就会泪流不止。”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篮球
  • NBA
  • 皮尔斯
  • 篮网
  • 凯尔特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