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女排天津胜江苏不败领跑 北京保留四强希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7: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15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循环赛重燃战火,开始第五轮的争夺。榜首的焦点战役中,同为4连胜天津3-2力擒江苏,在积分榜保持第一,北京和上海分别战胜解放军和辽宁,继续为四强的另一个席位争夺。浙江则战胜四川赢得比赛首胜。
  天津-江苏:3-2(25-13、17-25、25-10、14-25、15-10)
  本轮最受瞩目的是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和江苏队的交手,两队此前都四战四胜。今天,两队苦战五局,最终经验老道的天津队以3-2战胜对手,继续保持不败升至榜首,江苏队遭遇首败紧随其后。
  首局比赛,天津队进入状态很快,反观江苏,未能给对手造成足够的压力,卫冕管局25-13大比分拿下第一局。异地再战,江苏队在4-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奋起直追,并最终以25-17扳回一局。
  双方第三局的争夺没有想象中激烈,江苏队失误频频,一传不稳,对天津多点进攻又很难组织有效拦防,他们以10-25再次大比分告负。但大比分2-1领先的天津队也未能乘胜追击,他们同样状态起伏,江苏队25-14再次挽回一局,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在决胜局中,两届全运会冠军的天津女排显然更懂得把握机会,尽管她们落后一分交换场地,但关键时刻,球队团结一致,连续得分,从而以15-10拿下决胜局,3-2大比分战胜江苏。
  这场比赛,天津主攻陈丽怡独得22分,副攻张晓婷拿到16分。江苏的两名主攻惠若琪和翟婷丽分别有19分和18分入账。
  上海-辽宁:3-2(25-20、25-17、17-25、22-25、15-6)
  东道主辽宁队在此前同样取得四连胜,并凭借局分优势力压天津夺得第一阶段榜首位置。休整再战,她们遇到上海队的顽强阻击,后者积分排名第四,为保住四强席位,此番也拼尽全力。
  和之前不同,上海在人员上作出调整,接应位置由顾欣蔚顶替张磊首发。她们开局不错,他们以25-20和25-17连下两局,形势一片大好。但上海女排在联赛中就是一支起伏不定的球队,第三局开始,他们面对辽宁队的反击显得毫无办法。东道主以25-17和25-22连扳两局,双方战成2-2平。
  不过,在关键的第五局,上海女排没再受到局势的影响,他们重振旗鼓,在开局又以3-0领先,而辽宁队的一传受到对方冲击乱了阵脚,最终,上海队以15-6的悬殊比分拿下决胜局。大比分3-2战胜对手,上海队进一步巩固了其四强的位置。辽宁则遭遇首败,和江苏队一样同为4胜1负,两队在积分榜上也分列2、3名。本场比赛,上海队主攻两名主攻张轶婵和杨婕分别斩获20分和17分。辽宁队核心王一梅拿下20分。
  北京-解放军:3-1(25-20、25-21、23-25、25-21)
  北京女排在第一阶段的表现不尽人意,他们1胜3负排名第五,要想保留四强的晋级希望,球队必须在今天和解放军的比赛中获胜。结果,双方激战四局,北京3-1获胜,而上赛季季军得住解放军几乎没有晋级四强的希望。
  前两局比赛,北京队打得较为顺利,曾春蕾和刘晓彤的进攻频频建功,而解放军对对方重点队员的拦防并不奏效,北京队很快以25-20和25-21连下两成。
  然而在第三局中,北京队再次出现波动,他们在20-17领先的情况下,一传又一次告急,对方的王琦在发球轮连得4分,以22-20反超,并最终以25-23扳回一局。不过,背水一战的北京姑娘此后再没掉以轻心,他们以25-21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力克解放军,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
  北京的主攻刘晓彤独得25分,接应曾春蕾斩获22分。解放军队副攻杨珺菁拿下18分,两名主攻刘晏含和范琳琳则各有15分进账。
  浙江-四川:3-0(25-18、25-20、25-14)
  同为四连败的浙江和四川在本轮遭遇,结果,浙江队以3-0横扫对手,获得决赛阶段首胜,而四川队则继续连败,位居末尾。
  虽然同样未尝胜绩,但浙江队整体实力上还是高出四川女排一筹,各个位置相对人员整齐。球队一开局,浙江便以25-18和25-20先下两局,主攻王慧敏和李静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四川队在网上难以给对方施压,而在防守,小球方面也技术粗糙,加之大势已去,她们在第三局中以14-25脆败,从而0-3缴械,遭遇五连败。
  比赛中,浙江女排四名选手得分上双,主攻汪慧敏和李静分别获得15分和14分,副攻杨舟和王显芬也都有13分进账。而四川队方面,没有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得分最多的主攻赵燕妮贡献9分,副攻张晓雅只有8分。
  战罢本轮,唯一保持不败的天津队以14分排名榜首,辽宁以13分位列次席,江苏排名第三,拿到11分,上海收获8分,仍居第四,北京队以1分劣势暂列第五,横扫四川的浙江升至第六,遭遇败仗的解放军滑落至第七,而四川队排名垫底,五场比赛仅积1分。 明天将进行循环赛的第六轮争夺,北京将挑战天津,辽宁与江苏交手,上海遇上浙江,解放军则迎来四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