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村工程已完工95%以上 8月18日“开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2: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辽沈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探访全运村运动员床加宽至1.2米

  全运村完工95%以上8月18日“开村”前将招募志愿者“试住”

  首席记者兰晓玉 目前,全运村的各项工程均已经完成了95%以上,园区绿化景观已经完整呈现。浑南新区供图

  距离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还有50天,昨日,全运会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运村各项工程均已完成了95%-98%。全运村园区内景观有何特色?运动员房间什么样?本报记者为您揭秘。

  篮球运动员的床设脚搭

  运动员公寓采用欧式的装修风格,118平方米的运动员宿舍可以住5个人。全运村建设单位绿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运动员公寓的活动室里配置小型会议桌、液晶电视、可上网,确保运动员的休息和休闲。

  昨日,全运村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运村内所有的家具、床品都已经运抵指定位置,大部分安装完毕。7月15日之前,餐饮服务团队将进驻全运村。建设单位绿城公司将把钥匙交付给十二运组委会,单元门以内全部由十二运服务团队正式接管。

  由于运动员的身材比较高大健壮,因此床板要采用加厚的,它们要比普通的床更大、更长、更结实。为了提高床的舒适度,沈阳全运村把运动员的床加宽至1.2米。对于篮球队员这类体形高大的运动员,全运村为他们配置了25公分长的脚搭。运动员村的每间公寓都是南北通透的,再配上大幅落地窗,保证采光充足。

  园区绿化已完成有露天游泳池

  昨日,全运村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运村内的绿化工程已经完成了95%以上。走进运动员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露天游泳池。园区内满眼绿意,白色的海棠、高低错落的灌木和乔木,3种不同层次的绿化效果。全运村的平均绿化率不低于40%。

  全运村打造的是花园式道路,进入园区就如同进入天然氧吧;全运村的树木多选择同纬度原生树种,适宜当地气候和土壤,树木全冠移植,营造自然、多层次的园林效果。

  绿色和冬青植物将在沈阳全运村大面积栽种,即便全运会比赛时已经入秋,也能看到景观效果。

  沈抚运河贯穿全运村楼群和商业中心区域,凉亭、河水带来几分诗意。沈抚运河引自浑河水域,流经全运村的长度为1100米,沿河堤岸上建造了独栋欧式建筑,目前外立面石材铺装已经完成,碧波绕城的景观已经显现出来。

  此外,运动员村选用污染指标较低的建筑材料,起到环保作用。技术官员村共11栋楼,建筑将涂上一层“真石漆”,这种外观涂料可以模仿真实的石材,涂上后有大理石、花岗岩的效果。全运村建设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涂上“真石漆”最大的好处在于方便清洁,不需要雇佣专门的清洁人员洗刷石面,而是通过雨水的自然冲刷,楼体就变干净了。

  “开村”前将招募志愿者“试住”

  全运村内共有3个楼房组成,运动员村能容纳7500名运动员居住生活;媒体村能容纳2860人,技术官员村(含兴奋剂检测中心)能容纳约1100人。据了解,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是各自封闭管理的,互相不能联通,运动员不能接触到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

  运动员村内设置了大型的全民健身中心,可满足20余项运动类别的日常训练,供运动员进行赛前准备和赛后恢复。目前,全民健身中心已经全面竣工。

  全运村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个村子都设置多个餐厅,分批次、分时段开放,确保入住人员随时用餐。同时,每个村子都将有自己的商业区,咖啡吧、茶吧等商业业态也将进驻。

  昨日,记者了解到,全运村建筑外立面和室内精装修已经基本结束,机电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包括强电、弱点、消防、供水、燃气的推进工作已经完成了95%。同时,园区基本实现了和所有的大市政的联通,包括水、电、网络、通讯信号的全覆盖。

  8月15日以前,全运村要完成总体12项验收工作,验收表包括600余项内容,并与十二运组委会共同完成2-3次的综合测试和演练。在演练的过程中,组委会将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主管官员,在全运村住上一晚,亲身体验全运村的各项硬件设施和服务,进行最直接的监督。

  8月18日,全运村将正式开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 12运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