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体坛明星的秘密武器之武功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15: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罗伯斯的右手“九阴白骨爪”

  在29日结束的大邱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决赛中,刘翔虽然起跑落后,不过,他运用剪刀腿加速绝技逐渐缩小与罗伯斯的差距,在倒数第二个栏架甚至已经稍微领先罗伯斯。这可让罗伯斯有些压力了,为了保持在世界上田径110米跨栏的领先地位,罗伯斯竟然使出阴招,在倒数第二个栏时使出了“九阴白骨爪”,用右手抓住了刘翔的左手腕。而在倒数第一个栏,罗伯斯故技重施,右手小臂挡住刘翔左手小臂,使得刘翔无法摆臂,这使得飞人刘翔不慎撞到栏架,就是这个轻微失误使得刘翔趔趄了一下。
    因为罗伯斯用右手连续阻止刘翔前进,他的金牌最终被剥夺,刘翔也仅仅获得了一枚银牌。罗伯斯的这招“九阴白骨爪”可谓伤人不利己,两败俱伤。在体坛江湖之上,罗伯斯的“九阴白骨爪”也因此登上“阴招排行榜”的榜首。

  泰森的牙齿“铁齿铜牙”

  1997年6月28日,泰森在向霍利菲尔德的WBA冠军挑战时,因不满对方屡次搂抱和头撞,而两次怒咬对手的耳朵,霍利菲尔德的耳朵被咬掉一块,泰森被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吊销了拳赛执照并罚款300万美元。事后,泰森的牙齿被称为史上最狠的牙齿。

  不过,当时泰森处于下风,咬耳朵也属于一时情急,这与罗伯斯故意抓刘翔性质是不一样的。12年后,两大拳王在出席一个活动时握手言和。但泰森的牙齿已经成为体坛最致命武器之一了。

  鲍文的脚“鲍三脚”

  戳眼、垫脚、伸膝盖、顶下身,鲍文在防守方面的确有着某种天生的“通灵”,有人说鲍文很脏,但他却是每个教练都喜欢的超级蓝领。在这位防守专家的手下,已经有无数巨星体验过他的江湖十八般武艺。

  2006年11月7日,尼克斯主场迎战马刺,弗朗西斯在首节一次进攻中持球,他在鲍文防守下拔起就投,球是投出去了,不过,鲍文此时已经悄悄把脚放到了弗朗西斯的落地脚下面,等弗老大从空中降落之时,正好踩个正着。因为其善于出黑脚,鲍文也被称之为“鲍三脚”。

  马龙的铁肘“铁砂掌”

  老NBA爵士球迷会经常看到下面一个画面——马龙眼看对手借这个掩护机会要下底,于是他采用了一般动物都明白的物理原理:两点间直线距离最短,他用肘子开路,横向直线移动了过去,而不管这段短暂距离中间还有一个对手的掩护队员。

  马龙撞过很多球员,包括罗宾逊那一击已经导致海军上将的昏迷,同时马龙也因此被认为属于很脏的球员。他的铁肘也被认为是“NBA第一肘”。

  齐达内的头“铁头功”

  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意大利与法国队激战到第110分钟时,马特拉齐与齐达内发生口角,马特拉齐的言语激怒了齐达内,后者突然变得异常冲动,转过身来走向身后的马特拉齐,紧接着就是让全世界目瞪口呆的一幕,齐达内低下头,一头撞在马特拉齐胸口,将这个大个子顶翻在地。

  事后,齐达内被裁判红牌罚出场。齐达内这个头球严格地说不算是阴招,随后证据证明,是马特拉齐侮辱了齐达内的亲人,才导致齐祖发怒,而“铁头功”获利的也不是法国队。

  安德森的眼神“六脉神剑”

  在曼联8∶2战胜阿森纳的比赛中,当曼联获得任意球的时候,安德森面对着阿森纳门将挤眉弄眼,试图干扰对方门将,结果曼联有了两个任意球得分。更好玩的是,曼联庆祝进球的时候,安德森指着自己的眼睛对着门将傻笑,那似乎在说——看到了吗,我的眼神也能进球。

  安德森本人长相也是特别有喜感的那种,记忆中他平时踢球时也都是那种憨憨傻傻特好玩的表情,不过,这次眼神却是犀利的。用眼神就能够杀人,安德森的眼睛神功堪比用剑气杀人的六脉神剑。

  罗纳尔多的双腿“C罗跳”

  欧洲足坛,形容假摔时都会用diving一词,国内球迷习惯称为“跳水”。英国的《每日邮报》曾经评选出“十大跳水高手”中,C罗、鲁尼等巨星皆榜上有名,而且配图颇具戏谑性:一位跳水运动员准备飞身下跳时,巨大的红叉出现在画面中,意为“禁止跳水”。

  而当今足坛最爱跳水的球员正是C罗,他的跳水不但能够为本队得到利益,有时候还能够让对方吃到红牌,可谓杀人不见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