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亚锦赛名单即将出炉 扬帅:内线甜蜜 外线发愁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11: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明日,扬纳基斯就要提交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的名单了。面对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曾在斯坦科维奇杯决赛前笑言,只有易建联是可以确定前往菲律宾参赛的球员。对中国国家队大名单,扬纳基斯的“太极拳”可谓是打得炉火纯青。

  易立、张兆旭、丁锦辉等人已提前因伤离队,国家队目前仍然有18人,亚锦赛的12人名单也将在目前这18人中产生。根据此次斯杯的表现和扬帅平日的言语,中国男篮谁走谁留或许可以初见端倪。

  在年轻内线当中,李慕豪在防守端更为强硬,而王哲林进攻脚步更为出色。斯杯对阵阿根廷队时,扬纳基斯曾打出过王哲林和李慕豪的双塔战术,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收到了不错的成效,但两场比赛王治郅都高挂免战牌,二人能否同时留下确实存疑。相对而言,王哲林留下的几率或许更大。

  老将王治郅应当是和易建联搭配的不二人选,以他的实力,在目前这支国家队始终会有一席之地。然而,大郅的伤病是最大隐患,此次杯赛他始终身着便服坐在场下。扬帅说:“亚锦赛这样的大赛一定要带上身体健康的队员。”但是倘若不带大郅,来自媒体、球迷层面的压力恐怕会不小。

  除了已确定的易建联,李晓旭是一名不可忽视的球员。正统大前锋出身,拼抢积极、防守凶悍,还有一手“六脉神剑”式的三分球。李晓旭深得扬帅赏识,在斯杯比赛中,扬帅还曾让他出任中锋带领小个阵容,虽说球队整体防守有所下降,但是进攻端却是流畅无比。

  “我们需要多变换阵容,不断地尝试,因为在亚锦赛上会面对风格各异的对手。”扬纳基斯说。李晓旭不仅能够带来强硬的防守,而且能让扬纳基斯在战术安排时有更多选择。

  如果说内线选择是甜蜜的烦恼,那么外线配置恐怕真要让扬帅发愁了。此次斯杯,中国男篮12名外线球员全部登场亮相,然而以他们的表现来看,很难有让扬帅完全满意的。

  刘炜、王仕鹏和朱芳雨3名老将仍是队中表现最稳定的。无论质疑声多大,此次斯杯刘炜的串联和王仕鹏的三分依旧是中国队获胜的法宝,二人的入选应该问题不大。朱芳雨由于受到伤病困扰表现机会不多,能否留队仍存悬念。

  朱芳雨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周鹏和孙悦两名中生代球员。前者防守凶悍、拼抢积极,有一定的三分和突破能力,符合扬帅的用人标准,扬帅甚至在多场比赛中安排周鹏在低位背身单打,可见对其的青睐。对孙悦来讲,能够客串3个位置、优秀的协防和单防使他的入选顺理成章,相信在面对运动能力并不优秀的亚洲球队时,他俩组成的外线防守应该会让所有球队头疼。

  至于年轻后卫当中,陈江华的优缺点都较为突出,作为突击手合格,但担任指挥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刘晓宇和韩硕相对稳重,但面对攻坚战时可能会缺乏一定的手段,能否留队恐怕还要继续观察。

  “谁在场上能带来更多的能量,谁就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即使上场一分钟也要全力以赴,”扬纳基斯说,“亚锦赛这样的大赛一定要带上身体健康、头脑清醒的队员。”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篮球
  • 男篮
  • 亚锦赛
  • 大名单
  • 扬纳基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