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运会男篮尝77分惨败 破历届大赛输球最大分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0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昨晚,喀山大运会男篮比赛结束第三场较量,中国大运队以52-129不敌立陶宛惨败77分,遭遇小组赛三连败,出线机会渺茫。与此同时,77分的分差也打破了中国男篮在历届国际大赛上的最大输球分差。

  此前,中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上的最大输球分差为67分。时间追溯到1996年奥运会八强赛,中国队以61-128惨败给了南斯拉夫67分。那场比赛中国队可谓是溃不成军,上半场29-63,下半场32-65,全场比赛输掉了高达67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队还以63分输给美国,61分不敌立陶宛。连续三场比赛,输分均在60分之上,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极为罕见!而中国大运男篮此前最大输球分差为62分,那是2007年曼谷大运会,中国队在淘汰赛阶段遇到立陶宛,以63-125大败。

  昨晚的比赛,中国大运队碰到立陶宛队后同样溃不成军,首节比赛就以20-34落后。第二节比赛,对手使出全场紧逼,结果中国大运队单节只拿到了6分,而对手则狂扫了34分!比赛在此时就已经失去了悬念。

  不过立陶宛的屠杀还没有结束,易边再战,中国大运队的进攻有所起色,单节拿到了16分,但对手也收获23分。进入第四节,立陶宛派出替补,单节豪砍38分,而中国队只拿到了10分。最终,中国大运队以52-129不敌对手,收获一场耻辱性的惨败!

  中国大运队刘子豪拿到了16分,孙鹤峰10分,代怀博7分。而立陶宛队则有4人得分上双。

  在7月11日和7月12日,中国大运队还将迎来芬兰和智利,这两个对手是小组中实力较弱的球队,中国大运队想要出线,必须要在他们身上收获胜利。

  在此前的2场比赛中,中国大运队合计输掉了74分,主帅周殿也非常无奈,对手都是身体非常强壮的球队,对抗性很强。相比较而言,我们的球员与之相比差距不小。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运男篮惨败并非没有预兆,这支球队只是临时拼凑而成,之前只集训了一周的时间,而且连热身赛都没有打,就直接参加大运会比赛了。

责任编辑:孟繁淏

热词:

  • 男篮比赛
  • 分差
  • 刘子豪
  • 大运会
  • 中国队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