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体坛明星的秘密武器之性格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09: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博尔特的秘密武器—傲视天下的自信

世界上最帅的黑人

世界上最帅的黑人

 

      在接受主持人吉尔·布罗的采访时,博尔特自信可以在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有不错的发挥。届时他将年满30岁,但博尔特仍感觉自己可以做许多重要的事。始终保持轻松的心态则是他特有的生活方式。

      博尔特的过人的“秘密武器” 不仅仅是心态:
      心脏——从他1米96的个子来看,确实更适合400米,但博尔特却在2007年底做出伟大决定,把重心向100米倾斜。博尔特有着一颗 “完美的心脏”,他用跑400米的耐力来完成100米和200米,他的速度和耐力都无懈可击,这样的耐力在200米比赛效果尤其明显。
  加速——博尔特30米之后的速度令人感到恐怖,他会越跑越快如入无人之境,除了起跑反应慢的阿喀琉斯之踵,博尔特身上没有任何短板可寻。他的那条大长腿起动起来后,无论是速率还是步幅都有足够的保障,就像110米栏里的刘翔一样,博尔特懂得加速的技巧。
  大腿——他是天才的大腿型运动员,博尔特跑步的发力部位不是腰腹,而是大腿。美国的 《体育画报》曾经这样评价说:“历史上最擅长利用大腿的两名短跑运动员就是100米的博尔特和200米的约翰逊,前者有恐怖的步幅,后者有神奇的步频。 ”
  协调性——博尔特尽管双腿很长,但四肢和躯干非常协调,一旦达到最大速度,上肢摆臂、腰腹舒展和双腿发力相结合,他的步点清晰而干脆,有着出类拔萃的节奏。博尔特不是速率最快的短跑运动员,永远也不是,但他的节奏感和协调性却是最好的,他可以越跑越快。
  步幅——当年在美国锐步大奖赛上,他与盖伊并驾齐驱,但后来博尔特凭借巨大的步幅甩开了盖伊,9秒72打破世界纪录。赛后盖伊依然耿耿于怀地说:“其实我和他跑得一样快,可他的一步顶我两步!”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以9秒69破百米世界纪录,跑完百米只用了40步。
  肌肉——博尔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实在谈不上力量训练的狂热爱好者,我只做到自己认为足够的地步就好了。 ”博尔特身材瘦长,没有沉重的大块肌肉拖累,反而跑得轻盈潇洒,博尔特练的肌肉是流线的小肌肉群,他从来不会像健美运动员那样追求大块肌肉

完美的肌肉线条

完美的肌肉线条

      他毫无预召的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也许是偶然,或许是必然。他那么优秀,那么搞怪,那么独一,那么无二。他就是传奇,当之无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体育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