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萨连续3年获西甲公平竞赛奖 皇马仅名列第四位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07: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网易体育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巴塞罗那俱乐部官网发布公告,祝贺足球队连续三年获西班牙足协颁发的“公平竞赛奖”称号,这也是巴萨足球一线队和B队连续第二年双双包揽这一奖项。

巴萨官网:球队获颁公平竞赛奖

  巴萨官网:球队获颁公平竞赛奖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份西甲联赛刚结束后,巴萨就已经铁定获得12/13赛季,但西班牙足协的正式颁奖是在新赛季备战工作开始前进行。下周一(7月15日),包括巴萨在内的西甲大部分球队将全面复工,足协按惯例向各获奖俱乐部颁发获奖证书。

  西班牙足协评选每个赛季的公平竞赛奖的条件,是将各队红黄牌总数进行累计算分。每张直接红牌,将积3分;两黄变一红,积2分;每张黄牌分值为1分。赛季所有联赛结束时得分最少的球队被授予公平竞赛奖。

  根据12/13赛季最终结果统计,巴萨得到3张红牌(全西甲第三少)和56张红牌(全西甲最少),巴萨这3张红牌有1张是两黄变一红,2张是直接红牌,所以巴萨最终得分是74分,在所有西甲20支球队当中得分最低,赢得了公平竞赛奖。第二名是巴拉多利德88分,第三名是皇家社会102分,第四名是皇马105分。

  自从西班牙足协在1998年创立公平竞赛奖以来,这是巴萨第5次获得这一奖项,巴萨是获奖次数最多的球队。第一次是里杰卡尔德执教球队在05/06赛季获奖,随后三次是瓜迪奥拉率队在08/09赛季、10/11赛季和11/12赛季获奖。这次是比拉诺瓦执教球队赢得了12/13赛季公平竞赛奖,巴萨连续三年获奖。

  除了一线队获奖,征战西乙联赛的巴萨B队也连续第二年获得公平竞赛奖,尤西比奥执教的球队力压赫罗纳和卢戈,这也意味着巴萨一队和二队连续两年包揽西班牙最高级别两个足球联赛的公平竞赛奖。

  12/13赛季西甲公平竞赛积分排名:

  巴萨 74 分

  巴拉多利德 88

  皇家社会 102

  皇马 105

  马德里竞技106

  马拉加 107

  格拉纳达 115

  马洛卡 120

  拉科鲁尼亚 121

  塞尔塔 124

  莱万特 134

  毕尔巴鄂竞技 135

  塞维利亚 138

  贝蒂斯 144

  赫塔菲 149

  瓦伦西亚 154

  奥萨苏纳 154

  巴列卡诺 156

  萨拉戈萨 163

  西班牙人 18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