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比利亚3年夺8冠进48球 "被贱卖"却是三赢交易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比利亚扔下了炸弹,他加盟了马竞!”《马卡报》不但这样报道,还在封面上PS出了比利亚身穿马竞球衣的图片。在诺坎普效力三年之后,比利亚终于脱下了红蓝战袍。现在,到了为比利亚巴萨生涯进行总结的时候了。

  2010年世界杯前,比利亚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并且在10/11赛季与梅西、佩德罗组成了MVP三叉戟。在2011年中,巴萨拿到了6个冠军中的5个,红蓝军团只错过了一个国王杯冠军。比利亚的高光时刻也几乎全都在10/11赛季中,他在国家德比中梅开二度,他在欧冠决赛中轰进世界波。在该赛季中,比利亚为巴萨出场52次打进了23球。

  但在2011年世俱杯半决赛中,比利亚遭遇骨折,他不但赛季报销,而且也没能参加欧洲杯。上赛季比利亚复出,但已经不是巴萨的主力球员了,他出场40次仅打进16球。在联合会杯中,比利亚也被索尔达多和托雷斯压制在了板凳席上。

  回顾比利亚的三年巴萨时光,他的个人数据还算辉煌。比利亚一共为巴萨出场了116次,他打进48球并送出了17次助攻。在这三年时间内,比利亚一共拿到了8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两个西甲冠军、一个国王杯冠军、两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一个欧冠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个世俱杯冠军。在个人荣誉方面,比利亚实现了大满贯。但年龄和伤病导致的状态下滑,使得比利亚最终不得不遗憾的告别了诺坎普。不过这笔交易,对巴萨、马竞和比利亚三方而言都相当理想。

  巴萨只把比利亚卖出了510万欧元,这个价码看似被贱卖。但比利亚下赛季工资高达1100万欧元,巴萨虽然没能把他卖出高价,至少也甩掉了一个巨大的薪金包袱。况且巴萨也不大可能把他卖出高价,比利亚的合同将在2014年夏天到期,没有俱乐部会为一名31岁且合同一年后到期的老将开出高额转会费。

  对于马竞而言,能以510万欧元的价码得到比利亚,床单军团显然捡了个大便宜。比利亚虽然年龄不小了,但仍然是个高效的禁区杀手。比利亚不会是马竞的未来,但至少可以保证床单军团下赛季不至于锋线哑火。而且马竞卖掉法尔考这6000万欧元几乎还没怎么花销,床单军团还有足够的资本去追求其他新援。

  对于比利亚而言,马竞同样是个理想的归宿。佛罗伦萨和热刺的报价更优厚,但比利亚坚决选择马竞,巴萨最终尊重他的意见。在马竞,比利亚能够获得绝对主力的位置,这有利于他为明夏的世界杯找状态。比利亚不愿出国踢球,他担心自己因此会从博斯克的视野中消失,转投马竞使得比利亚也不用在这方面有所担心。而且比利亚下赛季还能踢欧冠,他并不会因为离开巴萨而立刻无缘顶级赛事。

责任编辑:张振鹏

热词:

  • 西甲
  • 巴萨
  • 马竞
  • 比利亚
  • 国王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