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男篮裁员猜想:后卫线变重灾区 三内线无忧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23: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9日,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决赛,中国队以44-61不敌阿根廷队。本届比赛结束之后,主帅杨纳斯基将对中国男篮进行第一次裁员,通过本次斯杯的表现来看,后卫线无疑是第一重灾区。

  【中锋】

  中锋应该是最没有悬念的位置,尽管主帅杨纳斯基亲口表示易建联将铁定进入亚锦赛12人大名单,但其实老将王治郅的入选也同样是板上钉钉,毕竟他是目前国家男篮阵中唯一一个定海神针,哪怕他在热身赛中“出工不出力”。除了易建联和王治郅这两位实力战将之外,被誉为希望之星的王哲林入选12人大名单的希望也超过90%,毕竟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就已经错过了机会,这一次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让他错过,更何况杨纳斯基也需要为阿联和大郅储备一个替补。

  【前锋】

  大前锋方面,北京队球员吉喆堪称是主帅扬纳斯基的“新宠”,四场斯杯比赛吉喆3场首发,最后一场还是强制性轮休,最主要的是吉喆拥有大前锋的身高却具备后卫的灵巧,尤其是他的中投能力是征服杨纳斯基的杀手锏。与吉喆相比,阔别国家队三年之久的李晓旭本次重回国家队依旧体现出了自身的实力,尽管身高存在一定短板,但是他的力量和背身单打技术至少在亚锦赛上还是很实用的。

  小前锋位置,周鹏在本次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表现绝对是一大亮点,不论是防守端还是进攻端,周鹏绝对是杨纳斯基的主心骨,尽管周鹏的很多数据无法通过数据来体现,但是只要周鹏上场,中国队的攻防节奏都十分顺畅。此外,老将朱芳雨和小将丁彦雨航则是一个老而弥坚,一个初生牛犊,如果不出意外这一老一新留守国家队应该也不成问题。

  【后卫】

  后卫线绝对是中国男篮的“重灾区”,自国家队集训以来,杨纳斯基先后试训的后卫球员多达8人。这其中既有刘炜、王仕鹏、孙悦这样的老将,也有刘晓宇、陈江华、西热力江、韩硕、张博这样的中生代力量。目前的国家队后卫线主要以速度型后卫为主,如果仅以本次斯杯的表现来看,尽管中国队后卫线也出现了像陈江华晃倒对方球员的一幕,但是这仍旧不能改变整体表现低迷的局面,而这对于主帅杨纳斯基的取舍绝对是一大烦心事。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中国男篮
  • 裁员
  • 后卫
  • 王哲林
  • 孙悦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