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球员欧联杯记忆:申花小将献助攻 郑智留遗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1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2013-14赛季欧联杯首回合的比赛中,效力于卢森堡埃施青年人队的91年中国小将王楚打进一球,成为改制后欧联杯首个进球的中国球员,那么在欧联杯历史上,已经留下过多少中国球员的身影了呢?

  2010年3月,在深圳红钻打出名堂的柳超选择留洋,并加盟了立陶宛甲级联赛的苏杜拉,2010年7月15日,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首回合苏杜拉主场0-2不敌奥地利维也纳快速,两回合1-4出局,但柳超也因此成为了首位参加改制后的欧联杯的球员,目前他效力于沈阳沈北。

  汪洋在2009年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比利时色拉格布鲁日,在2010年7月16日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首回合的比赛中,球队主场0-1不敌芬兰TPS图尔库,汪洋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目前汪洋效力于武汉卓尔。

  出道于杭州绿城的程谋义在2010年加盟塞尔维亚球队苏博蒂察斯巴达克,在2010-11赛季欧联杯第二轮资格赛与联赛杯迪费尔丹格的比赛中程谋义也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目前他效力于重庆力帆。

  2011-12赛季,两名申花小将顾斌和王阳租借来到了苏杜拉,在欧联杯与瑞典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顾斌送出助攻帮助苏杜拉1-1战平对手。

  而在改制前的联盟杯赛场,有贾秀全、柳海光、孙继海、石俊、高雷雷参加过这项赛事。而对于郑智来说,欧联杯并不是一个太值得回忆的赛事,当年在加盟凯尔特人后由于转会时间晚错过了报名时间,而球队在小组赛中出局也让他失去了踏上欧联杯赛场的机会。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欧联杯
  • 中国
  • 申花
  • 郑智
  • 记忆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