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金花总结:彭帅女双折桂创新高 李娜郑洁留遗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06: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已近尾声,而金花军团在全英俱乐部也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彭帅、李娜和郑洁均挺到了第二周。其中彭帅和谢淑薇搭档一举赢得了女双的桂冠头衔,为中国金花赢得了第5座大满贯奖杯;李娜虽然遗憾止步女单八强与刷新个人温网历史最好成绩仅差一步,但在比赛中无论精神意志还是战术策略都传达出正能量;郑洁在混双赛场30岁生日前4小时则遗憾出局无缘四强。

      李娜:里程碑战横扫连三轮送蛋 险创新高遗憾止步八强

      继2006年败给赛会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2010年不敌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后,2013年李娜在温网女单八强战中第三次输球,由于受到下雨和对手A-拉德万斯卡要求医疗暂停的影响,比赛持续了近三个半小时。司线裁判的屡次误判让李娜遗憾丢掉首盘,其中在第一盘中李娜是在错过4个盘末点后抢七一度5-3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遗憾丢掉,第二盘则是连追四局后逆转拿下,决胜盘在挽救7个赛末点后未能顶住遗憾落败出局。

      在法网次轮出局制造口水风波后,李娜在全英俱乐部用场上的表现说话,虽然过程仍有大起大落,但首轮在自己第100场大满贯单打比赛中轻松胜出,从第二轮起连续三战都送出鸭蛋给对手,1/4决赛也完全发挥出了自身特点,可以说未能刷新个人在全英俱乐部的女单历史最好成绩还是颇令人感到惋惜的。当然输给A-拉德万斯卡也意味着娜姐无法在法网结束后将排名提升至第四名,不过以5555分重返第五的位置也是很不错的。

      郑洁:三线作战女单一轮游 生日前4小时混双出局

      打完法网便赶回国内参加全运会的郑洁,又马不停蹄的赶赴英国,在温网赛场三线作战。女单比赛,首轮完败于法国天才少女加西亚拍下,“天后” 无奈只能接受六年来大满贯女单征战历程中首次止步首轮,同时也是继2004年后再次在全英俱乐部单打赛事中遭遇一轮游。郑洁坦言,女单首轮出局心情一度糟透,不过绝对不会找是因为参加全运会而受到牵连作为借口。

      与金久慈搭档出战女双,结果在第三轮中遭遇实力和状态不俗的赛会3号种子佩特洛娃(俄罗斯)/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结果完败出局无缘八强。不过郑洁在今年迄今完成的三大满贯女双赛事中都至少闯入到了16强阶段。并且郑洁表态对于自己和金久慈未来合作问题,她希望能够长期配对,而目前两人在谈论美网之前的一些合作问题。

      另外在混双比赛,与印度猛将波帕纳搭档的郑洁连续第二年止步于温网八强阶段,遗憾未能追平2006年时(与米尔尼搭档)杀入温网混双半决赛阶段的最好纪录,在距离自己30岁生日来临前4个小时告负出局。

      与之相比,郑洁的好姐妹晏紫在如今晋升为妈妈级选手后,则抱着玩票心态在参加比赛,结果在女双首轮比赛中,与皮尔合作的晏紫连输两盘败给赛会5号种子美国强对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遭遇一轮游,这意味着晏紫在今年参加的澳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赛事女双比赛中都遭遇一轮游,并且这也是晏紫在全英俱乐部七次征战女双赛事以来首次一轮出局。

      彭帅:连轴转女单次轮失意 女双勇夺冠再创新高

      同样是连轴转的彭帅,第二轮比赛在首盘错失三个盘末点后抢七惜败,第二盘虽然连救两个赛点,但最终连输两盘不敌新西兰一姐埃拉科维奇无缘32强,在今年已经完成的三项大满贯女单赛事中彭帅皆止步次轮。膝盖的伤痛以及密集的赛事,让贝贝无法走得更远,这也是彭帅三年来在温网女单赛事中最早出局的一次。

      不过在女双赛场与谢淑薇搭档,海峡组合却连战连捷不仅历史性突破的首度合作杀入到大满贯最后决赛,并且在争冠战中还直落两盘击败2013年澳网亚军组合巴蒂/德拉奎尔,成为继郑洁/晏紫之后又一对赢得温网女双桂冠的中国组合,同时也为中国赢得了第5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两位生日仅差了4天的好姐妹也就此带走了30万英镑的奖金。

      小花:张帅遇克星双线受阻 郑赛赛难过次轮关

      由于需要打全运会,小花们都错过了温网女单资格赛,所以只能出战女双和混双比赛。双线作战的张帅在本届赛事上遇到克星澳大利亚人巴蒂,在女双次轮被巴蒂/德拉奎尔淘汰后,在混双首轮中又被翻盘败给巴蒂/皮尔斯。不过张帅并不后悔选择参加全运会,在她看来,大满贯一年有四次机会,全运会四年一次,对她来说不存在选择的困难。

      郑赛赛在女双和混双赛场都是止步次轮,不过出局的背景却不相同。女双和勒普琴科搭档面对实力强劲的赛会3号种子佩特洛娃(俄罗斯)/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在次盘0-5落后且第六局0-30开局的情况下拒绝吞蛋耻辱奋力连追三局,只是最终依然难挽败局。混双和佩斯搭档,由于搭档刚打完男双比赛体力和精力消耗过大,结果面对实力并不算强的布托拉克/科内特以一场脆败出局无缘16强。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温网
  • 金花
  • 总结
  • 李娜
  • 彭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